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将采购铁穹反导系统 已在以色列投入实战

美陆军将采购铁穹反导系统 已在以色列投入实战
2019年08月14日 11: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陆军已确定采购由美国和以色列军工企业联合研制的“铁穹”防御系统。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12日报道称,负责美国陆军空中和导弹防御现代化工作的副主管达里尔·扬曼表示,为美国陆军购买2套“铁穹”系统的合同已经敲定。

  “铁穹”系统由美国雷神公司和以色列拉斐尔防务公司联合研制。它有一部分是在美国生产的。

  扬曼在8日举行的“空间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说,合同已经板上钉钉,这样美国陆军就能制定交货时间表和接收这2套系统的细节。

  报道称,美国陆军正在调用“间接火力防护能力”(IFPC)计划的经费,以填补巡航导弹防御方面紧迫的能力缺口。IFPC计划正在制定之中,目的是防御火箭弹、火炮、迫击炮以及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美国国会在美陆军2019财年的预算中批准了陆军在2020财年之前部署2套防御系统。

  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美国陆军网站)

  扬曼在研讨会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进行分析和试验,以获得持久的IFPC。因此,这包括一些工程级别的分析和模拟,以确定多种方案的表现,包括‘铁穹’系统或‘铁穹’系统的组成部分,然后我们将确定如何把所有这一切纳入(一体化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陆军导弹和太空计划执行办公室负责巡航导弹防御系统的项目经理查克·沃希姆上校4月表示,美陆军正在修改其持久的IFPC项目战略,并将在整个夏季和秋季进行试验,以便更好地了解IFPC的表现。

  与此同时,“铁穹”系统将被部署到美陆军作战部队,很可能会参加正式和非正式演习,以确定如何将其用作IFPC和防空架构的一部分。目前该系统在以色列用来防御来袭的短程火箭弹和导弹。

  报道称,“铁穹”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防御系统之一。

导弹巡航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