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

美媒: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
2019年08月13日 14: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9日发表题为《伦敦在衰落,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也于事无补》的文章,作者是亚斯明·塞尔汉。文章称,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原因有三:第一,脱欧导致英国丧失助力,依靠自己的力量,英国就不那么强大;第二,特殊关系沦为“软弱盟友”,对美国来说,英国是一个软弱的盟友;第三,英国更需要贸易伙伴,英国很可能即将无协议脱欧。英国必须迅速与他国建立伙伴关系。

脱欧导致英国丧失助力

文章称,脱欧派人士说,如果脱欧隧道的尽头还有一丝曙光的话,那就是终于摆脱欧盟严格限制的英国很快就能走出去,达成自己的贸易协议,实现成为“真正全球性英国”的梦想。

文章称,尽管英国尚未脱离欧盟,但对全球性的英国的第一次考验已经开始。上周,英国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往华盛顿,为英国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制定目标。特拉斯在启程前说:“谈判和签署令人兴奋的新自由贸易协定是我的首要任务,若论重要性,则非与美国的协定莫属。”

协议并不简单:在谈判中,历来对贸易伙伴采取强硬手段的美国将是主导一方。尽管特朗普和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之间的兄弟情谊正在萌芽,但美国并没有太多动力对他另眼相看。此外,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它就会比潜在的贸易伙伴更急于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文章认为,与美国谈判总是很困难。除了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英国是第五大)之外,美国的人口也是英国的5倍。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拥有一个有28个成员国的贸易集团的影响力,该集团的经济总量可与美国匹敌。而依靠自己的力量,英国无疑就不那么强大了。

特殊关系沦为“软弱盟友”

文章称,尽管如此,一项贸易协定的可行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伦敦愿意做出什么让步。美国贸易代表2月确定的谈判目标之一是坚决要求英国“迅速取消阻碍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出口的不合理壁垒”,比如用氯冲洗的鸡和用激素处理的牛肉。

文章认为,农业不是唯一的潜在绊脚石:隐私权问题和数据流、数字税收和药品定价,这些问题都是存在分歧的领域。

此外,英国愿意与中国合作——这是英美两国发生分歧的几个外交政策领域之一。美国要求对英国实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实施的相同限制措施,这并非不可想象。它的谈判目标已经表明它会这么做。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地缘经济问题研究员玛丽安娜·施奈德-彼得森说:“英国不能指望与特朗普当局轻松谈判,因为后者誓言要把美国放在优先位置。”她指出,美国的谈判目标基本上与其同欧盟和日本的谈判如出一辙。

文章认为,美国也没有任何动机要区别对待英国。从华盛顿的观点来看,英国虽然可能是一个特殊的盟友,但也是一个软弱的盟友。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本周对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说:“英国没有影响力。当你遇到一个绝望的伙伴时,就是时候使劲儿讨价还价了。”

时间并不站在英国这边

文章称,贸易伙伴们还须担心美国国会的批准。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会给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强加硬边界,那么就“没可能”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

文章认为,英国在贸易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或许是时间。由于距离英国脱欧的下一个最后期限仅剩几个月,而脱欧协议却遥遥无期,所以英国很可能在10月底无协议脱欧。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所维系的大部分贸易关系都将终止。英国需要贸易伙伴——而且必须迅速建立伙伴关系。

然而,时间恰恰是英国所没有的:虽然有些贸易谈判只需短短一年半到三年就能达成,但其他贸易谈判则需要数十年时间。一个潜在的贸易伙伴几乎肯定会利用这一弱点来获得让步。正如英国欧洲改革中心高级研究员萨姆·洛所言:“这总是被描绘成贬低英国的一种轻视,其实并非如此。这只是现实地看待这些谈判中的势力变动。谁更需要一份协议?”

【延伸阅读】美英贸易协议准备就绪?美国务卿:笔已握在手上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8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等英国脱欧之后,美国已经准备好,以最快的速度,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

台湾钜亨网8月8日报道,英国新任外交大臣8月7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副总统彭斯进行会晤,主要希望在英国脱欧之前,加强英国与欧洲之外国家的关系维系。

报道称,尽管美国与英国在处理伊朗问题、气候变化等方面仍存在分歧,但双方的外长对两国的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

美英两国外长联合表示,期待双方的合作,共同应对安全挑战。

蓬佩奥表示:“最终英国仍将脱离欧洲,我们将站在门口迎接,手中握好笔,准备好与英国签下一个崭新的贸易协议,且越快越好。”

蓬佩奥的言论,让美英协议更添希望,尽管蓬佩奥并非主要的贸易协议参与者。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认为,若欧盟仍然不改变立场与态度,那么10月底,英国绝对会脱离欧盟,且一旦英国退出,英国可以自由地与其他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社/美联

(2019-08-10 00:19:01)

【延伸阅读】美媒:英美建太空联盟应对中俄“威胁”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称,英美军队将联手保持太空优势,共同应对中俄“威胁”。

英国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称,英国与美国结成了一个联盟以加强太空防御,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等对手的行动。

莫当特18日在伦敦对出席航空与航天力量会议的代表们说,英美正合作开展一个项目,力争在一年内部署一枚小型验证卫星。这是两国第二次在此类太空领域开展合作。

报道称,英国是第一个正式加入“奥林匹克”防御者行动的国际伙伴。该行动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由美国主导的联盟,旨在加强盟国阻止和威慑对手敌对行动的能力。

莫当特说,在未来18个月中,英国将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派遣八名人员,以支持该行动。

她说,英国将与美国和其他国际伙伴结成一个联盟,该联盟旨在“加强对太空敌对力量的威慑,减少太空轨道垃圾的扩散”。

莫当特说,对手已经在“竭尽所能地干扰”全球通信、情报、监控和导航等服务。

她还说:“英国必须做好面对危险的准备……但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危险世界独自参与竞争。”

报道称,进一步证明英美太空合作的是,莫当特宣布成立一个英美跨大西洋团队,它的目标包括对小型卫星的军事潜力开展研究。该团队属于“阿耳忒弥斯团队”。

19日在英格兰西南部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举行的皇家国际航空展开幕式上,更多有关该项目的细节可能会浮出水面。

莫当特说,英国将在“阿耳忒弥斯”上投入3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8.6人民币)。但皇家空军官员说,该项目可用的资金远不止这些。

报道称,这两个盟国正加快研发速度,希望在12个月内发射验证卫星。

在多数情况下,英国主导着小型卫星市场,仅空客旗下的萨里卫星技术公司就占据全球40%的市场份额。

英国政府并未直接谈及发射问题,但莫当特说,皇家空军的一名试飞员已被派往维珍轨道公司的小型卫星发射项目。这似乎表明了项目开展方向。

报道称,莫当特本周激发了一些关于太空的思考,但业内高管和其他一些人仍在等待英国国防部发布国防太空战略。该战略文件的发布一再被推迟。它是一份关键文件,会详述英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如何制定太空方针。

英国国防部有关这份战略文件发布的最新表态是以书面形式作出的:“我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这一工作将在开支审查决定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文件。”

(2019-07-20 10:09:40)

【延伸阅读】外媒:美加紧胁迫德英弃用华为 德外长明确表达不同看法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警告德国不要使用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的产品。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5月31日报道,蓬佩奥上任后首次访问柏林并与德国外长海科·马斯会晤后渲染说,不能保证信息不会流到中国政府手中。他还说,必须确保传输美国信息的数据网络是值得信赖的。

报道称,5月中旬,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法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外国对手”的电信技术。美国商务部也把华为列入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公司名单。

报道介绍,5G网络由于其数据传送速率高和响应时间短而被认为是诸如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等未来技术的基础。但与美国不同,德国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华为排除出5G基础设施建设,而是将其和满足安全规定挂钩。

马斯强调,德国在拍卖5G牌照扩建自己的基础设施时,对华为“当然有顾虑”。

“无论什么公司,只要它不能满足这些安全保证,我们都不准备对其作出相应的积极决定,”马斯说,“毕竟,任何在拍卖中提交报价的公司都必须面对安全保障要求。如果它满足不了这些要求,就几乎没有机会赢得竞标。”

另据德新社5月31日报道,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31日访问柏林期间,德国外长马斯和蓬佩奥就华为和伊朗构成的“安全风险”明确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蓬佩奥说,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为5G高速数据网络建设基础设施是有风险的,而马斯则表示德国有“很高的安全标准”。

马斯说,任何不符合这些标准的企业都将被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招标之外。

又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高级助手说,特朗普下周访问英国期间将就中国企业华为给英国造成的安全风险同特雷莎·梅对峙。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说,美国政府的电信网络无法接受华为带来的任何风险。他还表示,华盛顿将试图说服它的情报伙伴遵循美国的做法。

外媒还称,唐宁街的一名消息人士说,英国政府充分预计到特朗普会提出这个问题。这名消息人士说,有关评估“的确在进行”,并且一结束就会公布。

该消息人士又说,首相认为,她的辞职应该不会影响这一评估。

一名驻华盛顿的英国官员说:“我们会倾听美国总统的意见。这将是我们考虑的重要部分,但我们必须采取一项全国性的决定。”

资料图片:2019年5月30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展示5G标识的手机和电脑。新华社发

(2019-06-02 11:12:05)

【延伸阅读】英媒:美公布对英贸易谈判目标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2月28日公布了与英国贸易协议的目标,这些目标将确保公平和平衡贸易,削减美国工业和农产品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并降低监管方面的差异。

据路透社2月28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国会依据“快速通道”贸易授权法要求的这些谈判目标,将通过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更好的贸易条件,并称糟糕的协议让美国失去了数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去年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修订了贸易协议。2018年10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国会说,计划与英国、欧盟和日本启动谈判。

报道认为,美国寻求彻底消除或降低美国农产品面临的壁垒,并为工业产品争取免税准入。该方案也会简化监管差异以及英美海关之间的要求,以促进贸易发展。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文件中称,美国计划“减少监管方面不必要的差异产生的负担”。

资料图片: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美国商会举行的一场活动上发言。(新华社)

(2019-03-04 13:35:40)

【延伸阅读】美国被盟友“赏了一巴掌” 英国称华为设备5G网络风险可控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美国警告称向中国公司开放5G电信网络会存在网络安全问题,但英国安全部门官员表示,在5G网络系统中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可以得到控制。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7日报道,美国一直在向英国和其他盟友施压,要求他们不要将华为技术用于重要的基础设施,声称使用华为技术风险太大。

不过,华为已多次表示自己是商业公司,并不是中国政府所有,其技术已经用于部分4G移动网络。但有人担心华为基础设施不够安全,他们认为该公司可能应中国政府要求安装“后门”或收集外国情报,华为公司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采取行动,在未来推出的5G网络中,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据了解,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将建议,所谓的华为安全风险应该可控。

这一建议表明,英国可能不愿像其他国家那样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军情六处负责人亚历克斯·扬上周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表示,全面禁止可能没有必要,不过他说这个问题“很复杂”。

报道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只提供技术咨询,决定权掌握在政府手中。英国政府正在对电信基础设施进行审查评估,审查报告将于今年春天公布结果。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说:“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致力于英国网络的安全,我们对华为的工程和网络安全有着独特的监督和了解。我们已经阐明了我们期望该公司如何做出改进。我们下属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的最新年度报告将于近期发表。”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近来与盟友及其合作伙伴分享更多信息以强调相关风险,但是数个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和德国)并未被说服需要实施禁令。

一位熟悉相关争论的人士表示,英国的结论对欧洲各国领导人将“有很大分量”,因为英国是“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分享网络的成员,可以获得敏感的美国情报。

这位人士表示:“其他国家可以提出这样的论点,即如果英国人有信心缓解国家安全威胁,那么他们也可以向国内公众和美国行政当局保证,只要他们采取了英国人推荐的各种预防措施,他们继续允许国内电信服务提供商使用中国组件就是审慎的。”

此外,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8日则称,英国情报部门已经断定,其实有方法可以减轻在5G网路上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等于打了美国一巴掌。(编译/王惜梦)

(2019-02-18 09:08:08)

【延伸阅读】美媒:英美民众危机感加剧 两国当权者自食恶果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8日刊文称,英美两国政府当前的混乱和瘫痪让民众的危机感与日俱增,然而当权者目前的做法都无法消除民众的忧虑。

政府被推到悬崖边

文章称,在大西洋两岸,政府被混乱和瘫痪破坏。在华盛顿,特朗普总统为边境墙争取资金的努力导致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邦政府关门。在伦敦,首相特雷莎·梅目睹了她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历史性失败,这样的失败肯定会使之前的几届政府倒台,但她仍然抓着权力不放。

文章称,危机感与日俱增。在美国水域巡逻并保卫美国入境口岸的安全部队在没有薪水的情况下工作(并对此感到愤怒)。由于预计英国将在10周后发生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梅政府表示将动员预备役军人帮助应对脱欧将会带来的无数麻烦。

文章认为,民主的自然运作背负了压力。众议院议长试图推迟特朗普的年度国情咨文演说;作为报复,总统取消了她的国会代表团的阿富汗之行,她和一个两党代表团原本打算去慰问美军。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坚守自己的立场。

文章指出,在英国,所有的前进道路都有可能带来进一步的不确定性和仇恨。由于必须遵守脱欧公投结果,缓慢发展的宪法危机已经进入第三年,而且仍可能导致梅领导的保守党发生内爆。

文章称,两国的大多数人都有明确的想法:大多数美国人反对政府关门,大多数英国人不希望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但是,一些选民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把两国推到了悬崖边。

《纽约时报》写道:“在2019年寒冷的拂晓前,也就是英国脱欧和唐纳德·特朗普的胜利颠覆这两个国家的政治建制力量三年后,英国和美国的政治似乎极少像现在这样同步。这两个国家似乎受制于同一个意识形态天气系统——一个支持全球化的精英与落后的内陆对决的系统。”文中提到了一个现在大家都很熟悉的故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凸显了大都市中心与萧条的后工业化城镇之间的差距。后者的愤怒鼓励了特朗普和英国脱欧。

《应许之地:美国经济史》的作者迈克尔·林德对《泰晤士报》记者说:“那些地区的人说:‘好吧,我们不给他们时间了,伦敦和华盛顿的人,你们的时间到了。我们不能等几年再复苏’。他们认定了,蛋糕有限。蛋糕不会越来越大。”

英美当权者自食恶果

文章指出,残酷的事实表明,英国脱欧和特朗普都无法消除这些经济忧虑。在许多情况下,特朗普的贸易战和减税措施伤害了他承诺要帮助的人。他反倒发动了一场文化战争,在边境制造了一场基本上没有事实作为支撑的危机。

英国脱欧也是政客们的虚幻构想引发的。公投后的这几年表明,与欧盟决裂绝非易事,脱离欧洲大陆的生活可能远比想象的更加凄凉而孤独。

文章称,对英国来说,这就像是历史的报应。脱欧派利用帝国妄想的迷雾展开宣传,承诺英国一旦摆脱与布鲁塞尔的关系,未来将重获全球卓越地位。相反,恰恰是这种殖民主义残余如今困扰着该国的政治现状。

印度左翼作家潘卡杰·米什拉写道:“我们充分领教了大英帝国毁灭性的退出战略,那就是分裂。1921年强加给爱尔兰——英国第一块殖民地——的边界成为英国脱欧派追求帝国雄风的最大绊脚石,这是个荒谬的讽刺。此外,如果英国脱欧(主要是英格兰人的要求)得以实现,苏格兰民族主义者再次要求独立,那么英国自身也面临分裂的前景。”

文章称,美国也在自食恶果。美国公众在很大程度上把当前危机归咎于特朗普,看穿了他试图让民主党背锅的把戏。《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布特写道:“老大党倾向于利用政府关门来强行推进自己的议程,这是它像醉酒的兄弟会成员一样出丑的又一个例子。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三次政府关门都是共和党发脾气造成的。”

特朗普的前高级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对《波士顿环球报》说,他对白宫的战略路线感到“困惑”,“我不知道结局如何,也不知道我们将何去何从”。这是一种跨越大西洋的不确定感。

(2019-01-28 13:52:18)

特朗普英国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