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比白人赚的更多 在英华裔工资最高

英媒:比白人赚的更多 在英华裔工资最高
2019年07月11日 0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英国官方首次针对各族群受雇人员平均薪资所做的统计,华裔和印度裔员工的平均薪资比英国白人还高,其中华裔是薪资最高的族群,2018年平均薪资比白人高出30.9%。

  统计数据显示族群薪资差距大,除了华裔与印度裔之外,其他族群的薪资都比英国白人低。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孟加拉国裔的薪资最低,比白人员工少了20%。整体而言,少数族群的薪资比白人少3.8%。

  ONS资深分析师休•斯蒂克兰(Hugh Stickland)分析称,“如果把教育和机遇等影响因素加入后,英国白人和大部分其他族裔的收入差距会缩小很多,虽然其中仍然存在显着差异。”

  此次统计的数据基于2012-2018年时薪收入总值的中位数。数据显示出,华裔群体的时薪高居榜首,2018年中位时薪15.75英镑(约合人民币135元)。

  紧随其后的印度裔中位时薪为13.47英镑(约合人民币116元),其他国家白人族裔为12.33英镑(约合人民币106元),英国白人族裔为12.03英镑(约合人民币103元)。

  巴基斯坦裔以10英镑(约合人民币85元)居倒数第二位,收入最低的孟加拉国裔仅为9.6英镑(约合人民币82元)。

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