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格鲁吉亚主持人辱骂普京为“入侵者” 普京表态

格鲁吉亚主持人辱骂普京为“入侵者” 普京表态
2019年07月11日 08:49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关系持续恶化,7日,格鲁吉亚主持人在节目中辱骂俄罗斯总统普京,引起一片哗然。俄国家杜马敦促政府向格施加经济制裁,俄格局势升级。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报道,格鲁吉亚“鲁斯塔维-2”电视台主持人加布尼亚在当地时间7日晚间播出的节目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爆粗口。俄媒称,在将近一分钟的时间里,加布尼亚一直用俄语辱骂普京为“入侵者”,称“俄罗斯人都是奴隶”,甚至连普京已故的父母也被提及。

  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一片哗然。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一批愤怒的抗议者包围了位于首都第比利斯的电视台大楼,高喊口号要求解雇加布尼亚。随着局势越发紧张,格鲁吉亚政府高层也出面表态,指责加布尼亚的言论“制造不稳定”。

  格鲁吉亚总统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谴责“仇恨言论、语言暴力、侮辱与挑衅言论”,并称“这不是爱国主义,不能靠挑衅、制造不稳定与无序来维护国家利益。”

  格鲁吉亚节目主持人为何做出此番辱俄言论?这次事件对俄格关系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方面对此事作出回应。俄外交部发布声明谴责加布尼亚在节目中侮辱普京的言论。9日,俄国家杜马一致认为,应该对格鲁吉亚进行进一步经济制裁。包括:禁止进口格鲁吉亚红酒、矿泉水;冻结在俄格鲁吉亚人士财产等。

  随着局势日益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态说,为了恢复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全面关系,不会采取任何会使双方关系复杂化的举措。

入侵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