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麻省理工校长发布公开信!

麻省理工校长发布公开信!
2019年06月26日 23: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校长拉斐尔·莱夫6月25日给全校师生写了一封公开信,谈到中美关系对学术界带来的影响,表示美国政客渲染“学术间谍”的情况感到沮丧,强调他反对营造一种毫无根据的怀疑和恐惧的“有毒气氛”。

  莱夫校长当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全校师生发送了一封名为“移民是氧气”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说,针对美国政府对“学术间谍”的关切,麻省理工学院早已制定了谨慎的政策来防范此类行为。

  莱夫直言,尽管少数具有中国背景的研究人员可能确实是出于恶意行事,但这只是例外。当教职员工、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学生告诉他,在与政府机构打交道时受到了不公平的审视、被污名化,并感到紧张和不安,仅仅因为他们是华裔,莱夫感到“心碎”。因为这些华裔学生和学者感受到的不被信任和不被尊重,作为校长的莱夫称自己“深深感到担忧”。

  莱夫表示:“作为学者、教师、导师、发明家和企业家,华裔人士不仅是我们之中的模范成员,也是美国社会的杰出贡献者。”近期一系列的“反华潮”与美国的成功方式背道而驰,会为美国及麻省理工学院带来严重的长期损失,“这些行动和政策放大了美国正在关闭大门的声音,使我们不再吸引世界上有驱动力和创造力的人们”。

  莱夫举例说,5月刚去世的建筑大师贝聿铭是麻省理工学院1940级学生,他一生中都有意识地保持着自己的中国根源。而在去世时,贝聿铭被美国媒体尊称为“他所在时代最著名的美国建筑师”。莱夫称,美国卓越的移民制度也为作为一名移民的他本人创造了空间。

  莱夫在信的结尾强调,移民就像氧气,每次吸入新鲜氧气都会使身体重新充满活力。“作为一个社会,当我们赠予移民机会,就会得到未来重要的燃料,我相信这种信念将指导我们的工作,也希望能指导我们的国家。”

麻省理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