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晚舟律师致信加拿大司法部长 吁终止引渡程序

孟晚舟律师致信加拿大司法部长 吁终止引渡程序
2019年06月26日 13: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的律师们在写给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的一封信中称,加拿大政府应出面干预,以终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律师们在6月2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对孟晚舟的指控“明显”出于政治目的,从法律和外交政策角度来看“异乎寻常”。

他们没有公布写给拉梅蒂的那封信的内容。但在一份长达三页的新闻稿中,他们说,“加拿大从未接受过类似的引渡要求”,“引渡孟晚舟的事实和法律依据在加拿大法律中是没有先例的”。

报道称,根据加拿大法律,司法部长可以随时介入,取消引渡程序。前总理让·克雷蒂安本月对这一想法表示支持,然而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拒绝了这项建议。

报道称,6月24日,孟晚舟的律师——戴维·佩克、戴维·马丁、斯科特·芬顿和埃里克·戈塔尔迪提出了一些历史上的先例,在这些例子中,渥太华“捍卫包括法治在内的加拿大价值观,即使是在这意味着背离美国外交政策的情况下”。他们提到了2003年加拿大拒绝与美国一同入侵伊拉克的例子。

他们还说:“加拿大并不充当国际警察部队的角色。”他们认为,拉梅蒂撤销引渡程序“完全符合法治”。

报道称,围绕孟晚舟的法律战旷日持久。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预计要到2020年1月20日才会开始,那将是她被捕近14个月以后。

孟晚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