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警告美国:若遭军事打击美国须负责其后果

伊朗警告美国:若遭军事打击美国须负责其后果
2019年06月21日 20: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通过瑞士大使告诉美国,若伊朗受到任何军事打击,那美国必须负责其后果。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月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告知瑞士驻伊大使,德黑兰并不寻求与美国开战。由于美国与伊朗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因此驻德黑兰的瑞士大使代表了美国在伊朗的利益。

  该报道也引述了伊朗外交部负责美国事务总干事巴哈尔万的话称,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挑衅性及不经思考的行动,那伊朗将会做出相应的回应,后果将会是难以预料的,而且各方都会遭到破坏和损失。

  美伊关系近期持续紧张。5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6月17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宣布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美方还多次公开指责伊朗应对近期在中东发生的多起油轮遇袭事件负责,而伊方均予以否认。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纽约时报》20日援引多名匿名美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特朗普当天批准美军攻击包括雷达和导弹在内的多个伊朗军事目标,但在晚间突然改变主意,叫停行动。

伊朗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