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男星服兵役请假123天被批 韩军方:不违规

韩国男星服兵役请假123天被批 韩军方:不违规
2019年06月17日 16: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林时完主演的《未生》剧照(韩国《京乡新闻》)

  林时完退伍,获粉丝迎接。(韩媒OSEN)

  海外网6月17日电 近日,因主演电视剧《未生》大火的韩国艺人林时完,被韩媒曝出服役期间请假123天,是韩国普通陆军士兵平均休假天数的两倍多,引发社会争议。也让韩国舆论关于“明星服役享受特殊待遇”的话题再次被提及。

  韩国军人(韩国《亚洲经济》)

  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根据近期向国会提交的一份资料,2016-2018年入伍的16名艺人出身士兵中,有13人的休假时间明显高于普通士兵,其中4人更是获得了100天以上的休假,远高于2018年韩国普通陆军士兵59天的平均休假天数。

  不少意见认为,16人中仍有5人在服役,实际上获得100天以上休假的艺人兵更多。

  今年3月退伍的演员林时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韩媒指出,他在服役期间共获得123天休假,包括28天年假、18天褒奖休假、51天慰问休假、14天补偿休假和12天病假,休假的总天数,是普通陆军士兵平均休假天数的两倍多。

  林时完军装照(韩媒OSEN)

  林时完所属经纪公司就此表示,123天休假具体包括定期休假、病假、参加平昌冬奥会和“国军日”活动后的慰问休假、特级战士和模范将士奖励休假等,林时完在新兵营担任助教常有连续五天周末加班的情况,所属部队优秀助教的平均休假天数也都超过100天。

  韩媒分析认为,艺人兵休假多的原因,主要在于其参加对外活动后获得慰问休假。但也有意见指出,2013年废除的韩国文艺兵制度死灰复燃。

  不过,韩国军方人士表示,部队方面并未违反休假规定,艺人兵为参加国家活动多在夜间练习并在周末参演。部队出于保障休息等基本权利的考虑,为艺人兵提供休假的做法不违反法律和相关规定。(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服兵役中国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