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招飞工作展开 身上有疤痕还能否成为飞行员

中国空军招飞工作展开 身上有疤痕还能否成为飞行员
2019年06月14日 09:30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2019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定选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医学选拔是重要的检测项目,但很多考生与家长对此仍有很多疑虑,“身上有疤痕就一定不符合招飞体检标准吗?”“有过轻微的晕车、晕船经历,医学选拔是否合格?” 别担心,与记者一起前往招飞定选现场,听主检医生怎么说↓↓↓

  问:体检时,由于紧张等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是否影响最终检测结果?

  答:对于血压在标准边缘的学生,体检医生会通过多次测量或使用血压监测等手段,确保结果准确,避免因一过性的血压波动而误淘学生。

  问:体重有些超标,能否合格?

  答:在骨骼发育良好、肌肉发育正常等情况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130%之间合格。计算方法:标准体重=身高-110。

  问:身上有疤痕就一定不符合招飞体检标准吗?

  答:需要依据疤痕的位置和大小来评定。一般而言,只要不影响功能或容貌、不影响军容的,即符合招飞体检条件。但由于开胸、开颅等手术造成的瘢痕不合格。

  问:招飞体检中用的C字表与常见的E字表有何差别?

  答:当前的招飞体检标准中规定,使用空军C字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轰、运、直机型学员0.8以上)合格。

  常见的E字表与招飞用的C字表其原理是一样的,由于C字表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小、检测结果较准确,所以在招飞体检中被普遍采用,一般情况下,E字表视力1.2相当于C字表1.0的水平。

  问:做过近视激光手术后,视力恢复正常是否符合招飞条件?

  答:由于角膜手术在高空高速环境下对飞行的影响目前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出于飞行安全考虑,目前空军招飞体检标准中明确规定:有眼屈光矫正手术史或角膜塑形治疗史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对此也有特定的检测项目,能够准确鉴别和判定。

  问:有过轻微的晕车、晕船经历,医学选拔是否合格?

  答:招飞体检标准中规定具有晕动病史不合格。但因身体不适或初次乘车、船、飞机所引起的轻微症状,以及因大风浪所致的晕船史等情况合格。

  问:只有某一项不合格,其他科都检测合格,是否能通过招飞体检?

  答:招飞体检实行单科淘汰,某一项不合格,体检结论即为不合格。

  但是,为了科学衡量学生身体状况,在确定体检结论时,主检组会对不合格学生情况进行审查把关,如果认为不影响整体身体状况的,将允许学生继续进行体检。最后,体检专家组将通过集体研究,综合评定学生体检结论。

  问:如何确保体检工作的公平公正?

  答:公平、公正、公开是招飞体检的最基本要求。通过招飞体检信息系统,体检医生无法识别学生的基本信息和编号,也无法看到该学生其他检测结果。

  体检过程中,每一个项目都会由两名医生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签字负责,每一名学生的检测结果都要经过科室主任、主检组、体检专家组的三重审核,避免误淘和漏淘。

  招飞检测场所实行电子干扰屏蔽和全程视频监控,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招飞期间,还在检测场所内外设置了举报箱,并向外界公布举报电话,随时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监督。

招飞体检疤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