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炸药厂发生连环爆炸 曾为驻叙俄军生产航弹(图)

俄炸药厂发生连环爆炸 曾为驻叙俄军生产航弹(图)
2019年06月03日 14: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塔斯社6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捷尔任斯克市一家名为“晶体”的炸药厂发生连环爆炸并引起火灾,目前住院救治人数已达16人,共有89人接受了治疗。

  俄卫生部新闻司1日发布公告称:“据最新数据,共有89人因为‘晶体’厂区内的爆炸事故而接受医疗救助,包括44名员工和45位居民。截至当日晚间22时15分,尚有16人住院,其中1名女子伤势严重,15人中度受伤,69人看过门诊。”

  此前,捷尔任斯克市市长诺斯科夫曾宣布,仅有15名员工受伤,“皆因玻璃碎片造成的轻伤”。

  报道称,6月1日,“晶体”工厂生产梯恩梯(TNT)炸药的车间在技术作业过程中发生数起大爆炸,而后引发火灾,并向森林地带蔓延。当日傍晚,消防员们扑灭燃烧面积1200平方米,逾400名消防员和50多件灭火装备参与了相关行动。

  据该市政府介绍,此次爆炸已导致3座仓库和2栋厂房被毁,爆炸冲击波还殃及了近180栋房屋和数十处公共设施,但爆炸没有引发化学污染。

  “晶体”炸药工厂爆炸后腾起巨大蘑菇云。(塔斯社)

  资料图片:图为排爆人员检查未爆炸的俄制FAB-500航空炸弹。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根据违反工业安全规范的刑法条款,进行刑事立案。

  另据英国《镜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一城市的大型军用炸弹制造厂发生爆炸,全市陷入恐慌。

  位于莫斯科以东捷尔任斯克市的“晶体”工厂上空先是出现巨大火球,随后腾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

  当地人称,有视频记录了这场巨大爆炸,背景音中能听到孩子们的哭喊,爆炸震碎了房屋和汽车的窗户,毁坏了附近的一家超市。

  爆炸震动了整栋公寓楼,在全市各处触发汽车警报,烟雾在数公里外都能看到。

  报道称,这家工厂的用途是生产FAB-500型航空炸弹,这是俄军列装的一种通用常规炸弹,搭载500公斤高爆弹头。俄罗斯军队最近在叙利亚大量使用这种炸弹。

  该工厂也是俄罗斯唯一“奥克托今”(HMX)和“黑索金”(RDX)高能炸药的生产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