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香会”呼吁盟国增加安全开支 重申美国承诺

美防长“香会”呼吁盟国增加安全开支 重申美国承诺
2019年06月01日 10: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格里拉对话|美防长:呼吁盟国增加安全开支,重申美国承诺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6月1日在新加坡呼吁亚洲盟国增加安全开支,同时强调了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

  6月1日,沙纳汉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第一场大会上以“美国对印度洋-太平洋安全问题的看法”为题发表演讲。“我们需要你投资,以对自己主权和行使主权选择的能力更有控制力的方式。”他在会上说,“我们反对短视、狭隘和偏狭的未来愿景,我们支持有利于我们所有人——包括中国在内——的自由和开放秩序。”

  据美国官方早前透露,沙纳汉演讲中会集中阐述新的所谓印度洋-太平洋战略,如何阐释美国所谓印度-太平洋战略的具体内容及其优先次序,也成为外界普遍的关注。

  “美国这次显然为‘香会’加了火药,大家都在看是否会伤到自己,东南亚国家为此尤其担心。这也让美国学者担心强势战略反而会拉近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大国外交室主任周士新在演讲前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格里拉对话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