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使馆:美国下令从伊拉克撤离“非紧急”工作人员

美使馆:美国下令从伊拉克撤离“非紧急”工作人员
2019年05月15日 18: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东尧]中东局势紧张之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表示,美国已下令从伊拉克撤出所有“非紧急”工作人员。此前,美国有关方面还曾就该国紧张局势发出警告。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15日在推特上说,“美国国务院已下令驻巴格达大使馆、驻伊拉克库尔德斯坦首府埃尔比勒领事馆的非紧急工作人员离开伊拉克。”RT说,使馆一般签证服务也将暂停。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大使馆曾警告说,伊拉克的紧张局势“加剧”,其呼吁那里的美国公民“保持警惕”。此前一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警告,伊拉克的“伊朗活动”将构成“非常具体的威胁”,他当时在访问巴格达后还说,这些威胁对美国驻伊拉克的外交前哨与军人构成“重大风险”。

  RT说,早些时候,美国宣布向波斯湾派出“林肯”号航母打击群以及轰炸机特遣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说,此举意在向伊朗传达一个信息,即美国准备好应对任何针对其利益的攻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