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下令向美墨边境增派部队 可与移民“直接接触”

美军下令向美墨边境增派部队 可与移民“直接接触”
2019年05月06日 05: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26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计划扩大美军在美墨边境的军事存在,拟增派近300名现役军人。五角大楼官员称,这些军人将获得政府授权,可以与移民进行“直接接触”。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增派的部队包括约160名美军驾驶员和约100名支援部队官兵,还包括约20名法务人员。他们将增援目前部署在美墨边境的美军,使这些执行边境任务的现役部队兵力增至约3200人。

  美媒称,在这次部署行动前,五角大楼曾禁止美军与移民发生除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外的“直接接触”,而此次实施的新政策则打破了这项规定。美军官员称,在新政策下,现役部队可以为移民“提供食物”并实施更自由的部署。由于美墨边境部分地区已经被源源不断到来的移民所“淹没”,当地政府不堪重负,因而需要“额外力量”来运输食物和转移移民。不过,美军将以何种方式“接触”移民,美媒尚不清楚。

  美军官员此前还表示,美军在边境地带的行动,仅2019财年内(截至今年9月30日)就至少要花费5亿美元。而随着美军不断增派部队,包括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在内的西方智库估计,整个行动花费可能达到10亿美元。(编译/马骐騑)

图为准备部署到美墨边境的美军部队。图为准备部署到美墨边境的美军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