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远洋考察船在西太行动有军事目的?外交部回应

中国远洋考察船在西太行动有军事目的?外交部回应
2019年04月19日 17: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19年04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最近有相关报道指出,中国在西太平洋的远洋考察船队的行动大规模扩张。有一些海外评论员认为这些任务具有双重目的,是出于军事目的收集海底水道等信息。请问中国在该地区进行测绘是否有军事目的?

  陆慷答: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些评论员是什么人。中国一贯遵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依法在公海行使科考自由权利,充分尊重相关沿海国对其管辖海域内科考活动的管辖权,反对损害沿海国和平、良好秩序和安全的行为。这是我们的原则立场。

  中方在西太平洋开展的海洋科考活动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相关规定,为加强海洋科学研究作出了贡献。中方希望所有有关方面正确看待中国开展的科研活动,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妄加揣测,更不得干扰或影响中方与其他国家正常的海洋科考国际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