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宣布发动“春季攻势” 美国称将继续与之和谈

塔利班宣布发动“春季攻势” 美国称将继续与之和谈
2019年04月14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塔利班4月12日宣布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而他们与美国以及与阿富汗政府代表的和平谈判还在进行中。

  报道称,华盛顿立即指责这一宣布“不负责任”。“在所有阿富汗人都应当参与讨论以确定共同未来的时刻,战斗呼吁表明塔利班仍拘泥于他们过去的方法。”负责阿富汗和平谈判的美国特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发表推文指出。

  不过,他肯定地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努力以“结束战争”,“将不同方面力量集中到谈判桌旁商讨和平”。

  报道介绍,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布“征服”行动开始,目的是“消灭占领”,“让我们的国家摆脱侵略和腐败”。

  “我们的圣战使命还未结束。”他在声明中说。

  报道称,塔利班的“春季攻势”通常标志着“战斗季”的开端,不过这些年他们在冬季也继续战斗。

  3月,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政府宣布代号为“哈立德行动”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攻势。

  塔利班与喀布尔当局希望在战场上巩固他们在谈判桌上的地位。

  报道称,希望从其史上最长战争中脱身的美国,从去年夏天开始与塔利班谈判。最新一轮双边谈判3月在卡塔尔结束。

  反对加尼的一些阿富汗反对派成员2月在莫斯科与塔利班代表会面。

  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府4月11日宣布,4月19日至21日,阿富汗政府的一个代表团将首次与塔利班代表会面。

  塔利班方面否认这次会面的官方性质,强调只是“交流观点”。

  报道称,军事分析家、阿富汗部队前将军阿提库拉·阿马哈伊勒认为,塔利班试图“挑战政府”,“以有利地位开始谈判”。

  他担心今年的战斗会很激烈,会有新的死亡,包括许多平民。

4月12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参与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新华社4月12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参与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