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载111人客机爆胎 疑似被军机着陆装置勾住(图)

韩国载111人客机爆胎 疑似被军机着陆装置勾住(图)
2019年04月09日 16: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事故现场(韩国《中央日报》)

  事故现场(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9日上午,韩亚航空由韩国金浦飞往光州的OZ8703航班,在光州机场着陆后突然爆胎,造成29趟航班停飞,所幸机上111名乘客无人受伤。

  韩亚航空方面称,事故或因轮胎被军机着陆装置勾住所致。

  事故现场(韩国《中央日报》)

  据了解,光州机场共有2条跑道,受韩国空军管理,属军民两用跑道。事发后,相关客机无法自主滑行,被迫停在跑道上。由于此时另一条跑道正在维修,所有航班均无法起降。

  光州机场是军民两用,图为一架军机停在该机场(《仁川日报》)

  韩国空军方面当天回应称,“经调查,爆胎与军事设施毫无关系”。

  大量航班停飞,乘客焦急不已。(韩国《中央日报》)

  目前,韩亚航空与韩国国土交通部正联合调查事故原因。

  韩国《中央日报》说,事发客机上的乘客被大巴接送到了航站楼。而因航班停飞受到影响的其他乘客,不得不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紧急前往周边其他机场。

  无独有偶,本月2日,韩亚航空一架西班牙飞韩国仁川的航班,因轮胎破损造成延误,当时,180多名乘客在机舱内足足等待了5个多小时。(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光州跑道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