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俄罗斯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 最新进展曝光

英媒称俄罗斯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 最新进展曝光
2019年03月24日 11: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揭开了“杀手机器人”部队的面纱,该部队将在战场上协助步兵。

  报道称,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上传至YouTube网站的视频似乎展示了俄罗斯最新的无人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控制的无人驾驶坦克。该坦克跟踪士兵步枪瞄准的目标,并用自己的武器将之消灭。

  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说,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拥有一支完全由人工智能算法操控的机器人部队。

  目前,无人机被派遣与步兵一起行动,步兵远程遥控无人机,而在未来,这一科技将实现完全自动化。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军事装备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将能够瞄准并消灭敌人。

  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发言人表示:“作战机器人的进化路径是,机器人在自动模式下完成任务的能力越来越强,而操控者发挥的作用逐渐减小。”

  世界上的超级大国都在研究自动驾驶和远程遥控的交通工具,以改变现代战争的面貌。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陆军宣布,计划将200架“比人手还小的”微型无人机部署到战场上,为士兵提供“空中之眼”。

  这些迷你无人机被戏称为“黑色大黄蜂”,它们能够接手监视和侦察任务。这些任务可能危及生命,目前都是由士兵来完成。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为机器人系统投资了66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该系统还将包括自动运输物资无人机。

  关于这些装备发展,专家发出警告。2月举行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家大会称,杀手机器人是“对人类的严重威胁”,应该禁止。

  科学家和人权运动者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无需人类帮助、能自动选择目标的致命机器人代表着继火药和核武器之后的“第三次战争革命”。

  报道认为,正如国际社会一致同意严格限制地雷使用一样,国际社会也应达成类似协议,阻止确立机器人杀手的地位。

机器人杀手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