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民众对中国信任度提升 31%受访者“非常信任”中国

菲民众对中国信任度提升 31%受访者“非常信任”中国
2019年03月22日 02: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21日报道,菲律宾“社会气象站”一项新的民调显示,菲民众对中国的信任度从“较差”上升到“中性”。具体数据显示,3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信任”中国。

  报道称,这项调查于去年12月进行。中国受信任度的最终得分略微呈负值,为-7分,但这一得分相较去年9月的民调结果有较大提升。当时菲律宾民众对华信任度最终得分为-16,被归为信任度“较差”。

  “社会气象站”从1994年开始调查菲民众对别国的信任度。在过往的48次民调中,中国得分为正值的共9次。2010年6月,中国受菲律宾民众信任度得分创下+17分的最高值。而在2015年9月,又跌至-46分的最低值。

  菲律宾民众对中国信任度的上升正值两国关系不断提升、经贸合作加强。本周,菲律宾官员赴北京进行贸易合作会谈。香港《南华早报》21日称,菲财长多明格斯20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正在为总统杜特尔特提出的“大建特建”计划寻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贷款和投资,但这不会导致基础设施债务陷阱。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菲外长洛钦举行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应将二者进一步深入对接。

  《南华早报》称,目前中国和日本都表示愿出资支持杜特尔特政府提出的75个重点项目建设。菲律宾通讯社数据显示,到2022年,菲律宾对中国的负债将占菲整体债务比例的4.5%,对日本的负债则将占到菲整体债务比例的9.5%。(甄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