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媒:印度不应为选票发动战争 最好结果是冲突降级

巴媒:印度不应为选票发动战争 最好结果是冲突降级
2019年03月03日 11: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媒发表社评:印度不应为选票发动战争,最好的结果是冲突降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印度与巴基斯坦间的关系持续紧张,得到全世界的关注。2日,巴基斯坦媒体《黎明报》发表了一则社评,引述电影《摇尾狗》(Wag the Dog)中的剧情,解释称印度总理莫迪挑起争端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连任竞选中获得选票,随后呼吁双方保持冷静、缓和局势。

  《黎明报》2日的这篇社评题目就是《摇尾狗》,开篇便写道:在这部1997年的电影中,一位美国总统因受到性侵丑闻的影响,连任前景黯淡。于是有人想了个办法,让一名电影制片人虚构了一场与阿尔巴尼亚的战争,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尽管事实上战争并不存在,但一种侵略性的舆论使得人们很快相信美国将陷入与小国阿尔巴尼亚间生死存亡的斗争中。

  《黎明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这听起来像是在说特朗普,但现在更适用于印度总理莫迪。几个月后,莫迪将面临一场艰难的连任之战。在印度这个有着“好战外交政策”的国家,“先发制人的攻击”可以有效地获得选票。

  印度与巴基斯坦矛盾突然激发,主要是近来的几次事件所造成的。上个月中旬,印度准警察部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印度认为是巴基斯坦支持的“恐怖分子”所为,因此在上月末向巴基斯坦发动空袭,称“打击恐怖分子”。空袭次日,巴基斯坦称在自国领空内击落两架印度军机,并逮捕印度飞行员。1日晚,巴基斯坦将逮捕的印度飞行员释放回国。

  对于巴基斯坦方面的行为,《黎明报》表示“虽然并非经常支持总理伊姆兰•汗的观点,但这次他的言行是完全恰当的。”但该报也对印度是否会接受谈判请求表示怀疑,称莫迪正处于选举模式中,任何可能实现和平的举动都可能使他失去选票。

  《黎明报》认为,印巴双方一直在讨论核战争,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核战争可能带来的影响有多大:一旦核战争爆发,除了爆炸时造成的伤亡外,在未来几十年中受到核辐射的影响,农田将变得贫瘠,出生的婴儿也会变得畸形等。因此,对于双方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宣布胜利并使冲突降级。

  《黎明报》还说,在目前的对峙中,双方看起来并不愿意发动战争。印度政府可能认为巴基斯坦对印度发动空袭的回应力度有限,之前的行动满足了他们的期望,但巴基斯坦后来不仅进行了回应,而且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印度。报道称,印度为了展示武力,可能会将两国推向更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中,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动用核武器会需要多久呢?

  文章最后写道,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可能对于世界上许多国家,甚至联合国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暂时搁置的问题,但近日双方越过控制线的一些行为表明,该地区的风险不容小觑。也许全世界现在都会坐起来集中注意力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