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放人受国际舆论赞扬 印媒:印度的英雄回来了

巴基斯坦放人受国际舆论赞扬 印媒:印度的英雄回来了
2019年03月01日 23: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快讯 ]刚刚(北京时间23时50分左右),在印巴边境瓦噶口岸,巴基斯坦放人了。

  《今日印度》:印度的英雄阿比纳丹回来了。

  CNN直播画面显示,被俘印度战机飞行员阿比纳丹被巴基斯坦释放,通过印巴边境瓦噶口岸回国。

  至此,巴总理伊姆兰·汗真正履行了自己放人的承诺。

  此举被国际舆论普遍视为“和平姿态”,饱受赞扬。

  但这个过程似乎充满波折。

  此次移交,原本应该在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18时)左右进行,但从白天等到黑夜,从天晴等到下雨,才得以完成。

  女主播打伞画面

  期间有多家媒体数次抢发“飞行员回国”的消息。

  看得环环又急又气。

  当地时间19:07(北京时间21:37),《今日印度》直播画面。此前,有印度媒体宣称已经放人。

  至于为何放人拖延数小时,印度媒体《今日印度》在现场的记者宣称,是出现了“程序性拖延”。

  直到北京时间?点?分,阿比纳丹终于出现在直播画面中。

  被俘的印度战机飞行员阿比纳丹被释放之前的白天,有印度民众的敲锣打鼓,有的人还放弃了鞭炮。 

  英国《每日邮报》称,被俘印军飞行员受到印度民众“英雄”般的欢迎。《今日印度》称,印度民众做沙画,称阿比纳丹为该国的英雄:“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当地时间15时前,已有大批记者赶来报道。

  印度民众载歌载舞欢迎飞行员被释放

  放鞭炮庆祝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印度空军的一个高级团队迎接了阿比纳丹。日常在瓦格赫边境举行的“鸣金收兵”(Beating Retreat)即降旗仪式今天也没举行。

  巴基斯坦放人现场印巴两侧,可以看到印度一侧民众众多,巴基斯坦边境一侧人员较少。  

  印巴局势严峻一刻,巴基斯坦决定放人

  “我们决定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以展现和平姿态,但这不应被视为软弱”,28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联席议会上宣布了今日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的决定,为连日来骤然紧张的印巴边境局势打了一针缓冲剂。

  在本月14日印度准军事警察部队遭袭致重大伤亡后,印度26日派出战机宣称跨境打击了巴控克什米尔境内恐怖分子营地,随后巴基斯坦称将选择时间地点予以回击;27日凌晨,印巴在边境克什米尔地区上空爆发空战,双方均称击落对方战机,巴基斯坦还逮捕了印军战机飞行员,这使得印巴局势的发展充满了更多不确定性,外界纷纷猜测冲突是否将升级为战争。

  就在此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8日在议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宣布将于周五释放被俘印军飞行员,展现和平姿态。伊姆兰·汗还表示巴基斯坦希望缓和紧张局势的愿望“不应被视为软弱”,他对议会反对派在与印度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提供支持时表示感谢。

  在巴基斯坦方面宣布将放人的决定后,在当天晚些时候由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三军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度空军少将、副参谋长卡普尔回应称,印度空军很高兴并期待阿比纳丹的返回。

  印度政治家:“这是迈向友好的一步”

  巴基斯坦《黎明报》28日报道,在巴基斯坦宣布将放人之后,印巴社交媒体上充满了对伊姆兰·汗的赞扬。

  印度板球运动员出身的政治家Navjot Singh Sidhu称这一举动是“高尚的”,并表示这一友好姿态“是印度十亿人民的一杯喜悦”。

  印度新闻机构亚洲国际新闻(ANI)援引了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辛格的话,“我非常高兴,我也要求早些时候释放他。这将是迈向友好的一步,我希望这将是持久的。

  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前首席部长穆夫提也赞扬了巴基斯坦总理,“他今天表现出了真正的政治家风度”。

  巴基斯坦人权部长Shireen Mazari称赞总理展现出“惊人的政治才能”,她说“总理不需要沙文主义口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