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释放印度飞行员 同时玩了一把厉害的操作

巴基斯坦释放印度飞行员 同时玩了一把厉害的操作
2019年03月02日 00: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日,战机被巴基斯坦军方击落,自己也被巴方俘虏的印度空军中校阿比纳丹,终于被巴基斯坦方面交还给了印度。接下来他将搭乘飞机前往印度德里,与家人团聚。

  而印度媒体和民众此刻也陷入了“全国狂欢”的状态,庆祝这位“传奇英雄”的归来…..

 

  然而,今天印度人等待阿比纳丹被释放的过程,却极为漫长。从印度媒体的直播来看,阿比纳丹的释放时间原本是印度时间上午10点左右(北京时间12:30),之后又被安排到在印度时间下午2点的,但由于外交手续和医疗检查等种种因素,最终他被释放回印度的时间为印度时间晚上9点左右,几乎把一整天都搭进去了。

  期间,印度媒体的信息也一度很混乱,一会儿说他回来了,一会儿又说还在等。甚至在苦苦等了几乎一整天后,不少参与直播的印度媒体的专家和记者都已经口干舌燥,激情都快被耗光了…..

  不过,印度媒体和民众最终还是对他们这位“传奇英雄”致以了最热烈的欢迎。实际上,

  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里,印巴边境印度一侧的民众在天黑之前的很长时间里,都在“载歌载舞”地期待阿比纳丹的归来,他们带着印有印度国旗的帽子,不停地挥舞着阿比纳丹的照片和印度国旗,还放起了鞭炮。

 

 

 

  一对来边境等待阿比纳丹的印度青年还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自豪地表示,他们也要参军,像阿比纳丹一样战斗。

  当然,除了边境,整个印度的民众也都对阿比纳丹归来陷入狂欢。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有兴奋的印度网友还为阿比纳丹在海边堆了一座沙雕,并写到“向我们勇敢的英雄阿比纳丹致敬!”

 

  印度媒体也在卖力地歌颂着这位印度空军前参谋长的儿子,诸如“印度的英雄归来”、“全世界都被他的飞行技巧震惊”、“他驾驶米格21击落了巴基斯坦的F16”、“很有可能荣获最高军事勋章”、“举国欢庆”这样的大字母恨不得将观众的眼睛闪瞎….

 

 

 

  

 

   印度媒体的记者和评论员们也激动地宣称他不仅击落了巴基斯坦的F16战机,身陷敌手48小时,却成功逃生,最终光荣归来,是个“钢铁一般的男人”,所以不仅称得上是“英雄”,更是“传奇”了。

  说实话,从这些印度评论员和记者的口吻听来,耿直哥几乎确信印度的“宝莱坞”很快就会拍摄一部讲述他“传奇”经历的“大片”了….

 

  图为印度网友在歌颂阿比纳丹,称他的胡子会成为印度最新的潮流。

  不过,巴基斯坦方面目前仍然否认印度击落了他们的F16战机。而从巴基斯坦方面给出的描述来看,这位印度媒体和民众眼中的英雄反而有点惨,不仅被巴基斯坦民众忽悠,以为自己逃回了印度,之后还被愤怒的巴基斯坦人围住殴打….

 

  更别提印度起初在阿比纳丹被击落和俘虏后,还一度遮遮掩掩不愿意承认。直到巴基斯坦方面拿出俘虏阿比纳丹的视频后,印度方面才承认了这一事实。

  但最让印度方面尴尬的是,就在阿比纳丹被释放前不久,一段他在镜头前讲述自己被击落前经历的视频被巴基斯坦方面发到了网上。视频中他不仅感谢了巴方的专业,还表示自己被击落前只是在寻找目标,并未提及击落F16的事情,而且被击中后立刻就弹射逃生了,也不存在一些印度媒体所说的他在被击落的瞬间击落了巴方的战机。他还顺便鄙视了一下印度媒体的乱扯....

  所以,即使他回去改口,也无济于事,印度媒体赋予他的英雄人设也会崩塌。

 

   但不论怎么说,在被印度空军强行越境空袭后,巴基斯坦方面能在如此敏感的时刻把这位印度空军中校交还给印度,还是展现了巴基斯坦方面的克制。 据悉,就在今天阿比纳丹被交回之前,有巴基斯坦民众曾经向法院起诉,禁止把他还给印度,理由是他对巴基斯坦犯下了罪行。但为了避免激化事态,维护地区稳定,巴基斯坦方面还是采取了正确的做法。

   只是令人遗憾的是,巴基斯坦的克制并没有得到印度媒体的认可。多家印度媒体在直播阿比纳丹的回归时,都在不约而同地煽动“民族主义”的情绪,表示印度没有做错任何事情,错的都是巴基斯坦,是巴基斯坦在支持恐怖分子袭击印度;至于如今巴基斯坦能把阿比纳丹还回来,也不过是因为全世界的舆论“都在支持印度”,“都在给巴基斯坦施压”…….

  而且就在刚才,印度有政府高官也明确表示:把阿比纳丹还回来说明不了巴基斯坦的善意。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天印度民众等待阿比纳丹释放的同时,印度总理莫迪再次借此事为印度即将到来的大选造势,一边表示自己打击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做法完全正确,国际社会都支持他,一边更借机攻击自己国内的政敌,说他们在帮巴基斯坦害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