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妄称中国在南海造成威胁 中方:别无事生非

美国务卿妄称中国在南海造成威胁 中方:别无事生非
2019年03月01日 17: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菲律宾访问时称“各国应当看到中国在南海地区造成的威胁”这一言论提问。

  对此,陆慷表示,南海地区现在大家可以看到,经过南海周边国家,也就是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现在这个地区的局势已经是越来越平稳向好。现在相关各方都在致力于进一步推动COC(《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同时,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所以,如果域外国家,比如美国,考虑本地区的和平、安宁和福祉,就不要无事生非和兴风作浪。至于你提到蓬佩奥国务卿呼吁各国注意在南海问题上遭受的威胁,我觉得他也大可不必担心,任何国家肯定比其他国家的任何人更了解自己的福祉所在。

南海蓬佩奥言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