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挑"战"大陆 朱立伦痛批:一直走对抗的错路

蔡英文挑"战"大陆 朱立伦痛批:一直走对抗的错路
2019年02月26日 10:0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朱立伦(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2月26日电 蔡英文当局近日屡屡放话挑衅大陆,蔡英文叫嚣台军已经24小时戒备,“可以做第一波抵抗”,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扬言,给他一支扫帚都跟大陆拼。对此,国民党籍朱立伦痛批蔡英文一直在走对抗的错路,挑衅大陆制造对抗,以谋取政治利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26日表示,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败选后,蔡英文找到另一个“两岸对抗点”,尤其她接受外媒访问,提到若两岸开打,台湾“可以做第一波抵抗,期待全世界其他的国家能共同站出来。”“行政院长”苏贞昌更说“若真的开战,有支扫把,我都拿起来,绝不投降”。这样的说法令他不敢置信,“真有事情发生,死伤的可是无辜的民众!”

  朱立伦称,蔡英文的做法完全是义和团式地想激起民愤对抗,借以谋取政治的同情与支持,这是大不可取。作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应该避免战争,不是挑起战争;民进党当局想要倚靠外力、挑衅对岸制造对抗,以争取政治利益,这是他对蔡英文最大的质疑。

  “蔡英文执政以来,一直在走对抗的错路”,朱立伦认为,蔡英文的对抗之路包括两岸的对抗、岛内政治的对抗、阶级和世代的对抗。去年“九合一”选举结果已经很清楚,蔡英文提出“一例一休”修法,造成劳资对抗;提“司法改革、东厂风波”,造成政治对抗;提“年金改革”,造成职业、世代对抗,每件事都会让民众感觉很烦。

  最新的民调似乎也呼应了朱立伦的说法,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25日所做的民调显示,民众对国民党的好感度是38.1%,民进党则为25.4%。该报董事长吴子嘉惊呼,国民党赢了民进党12.7个百分点,这是有史以来从来没发生过的事,这是民进党很大的危机。

  2018年12月25日,刚刚卸任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宣布,他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他近日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表示,2020年“大选”是重塑两岸关系的契机。他承诺,若当选,将加强和大陆的沟通,改善两岸关系,通过两岸合作来促进华人的经济繁荣。(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