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记者探访华为研发基地:10年磨砺终成5G领域领导者

英记者探访华为研发基地:10年磨砺终成5G领域领导者
2019年02月19日 09: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记者罗宾·帕格纳门塔近日探访华为公司中国研发基地,并于2月16日刊登了相关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列车扩音器里传来维瓦尔第的乐曲,两节红色车厢驶出车站,途经壮丽的欧洲建筑景观。

  驶过哥特式尖顶高楼和有着精致拱门的城堡,眼前是风景如画的湖区,湖边有儿童在玩耍。

  这里是华为公司在东莞新建的研发园区,它可容纳2.3万名员工,有自己的铁路、咖啡馆和以凯旋门命名的车站。

  华为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去年的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研发支出达150亿美元——超过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位居前列。

  华为正跃跃欲试想抓住可能会是其迄今为止最有利可图的机遇——在世界各地推出下一代5G电信网络,而事实证明,若干欧洲国家比预想得更难突破。

  在德国,当局正探讨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供应商推出5G技术实行更严格的审查。法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去年12月将华为排除在外推出自己的5G网络。

  本月,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称有人怀疑华为生产的设备中可能会植入窃听“后门”。

  在深圳的华为公司总部,高管们对此不屑一顾,他们表示,这些说法是无稽之谈,纯粹是因为其在5G技术竞赛中日益增强的优势遭到嫉妒。

  他们认为,由于5G供应商名单上没有美国公司,美国想通过这些批评来抹黑华为。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应该在美国的电信技术领导地位日渐式微的背景下看待美国的关切,坚称有关“后门”及所谓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根本不属实。

  他表示,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与政府没有直接联系。

  华为现有员工18万人,其中研发部门占45%,其业务规模和尖端程度无可否认。

  从基站到天线,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该公司的产品已经为170个国家的30亿人所使用,并已深入到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公司等全球50大运营商当中45家的网络中。

  华为拥有1970件5G专利,过去10年在研发上面投入了巨额资金,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华为5G业务负责人周跃峰也表示:“我们在5G领域的领先地位可能引起了某些方面的过度担忧。”

  华为在东莞新建的研发基地风景如画(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