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色眼镜蛇军演在泰国开幕 中美日印等国都将参演

金色眼镜蛇军演在泰国开幕 中美日印等国都将参演
2019年02月13日 14: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由美军和泰国军方主办、日本自卫队等参加的东南亚最大级别多边军演“金色眼镜蛇”,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在泰国北部彭世洛举行开幕式。此次军演将持续到22日,来自约30个国家的共约1万人将在泰国开展维和行动、灾害救助等演习。

  日本共同社2月13日报道称,为了转向民选政府,泰国计划2019年3月举行大选。美国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曾与泰国军政府保持距离,但特朗普政府重新构筑了双边关系。美国驻泰临时代办黑蒙德(音译)在致辞中表示,演习“不仅对(美泰)两国,对地区的安全保障也很重要”。

  美国驻泰大使馆称,计划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演习的缅甸军队并未出席开幕式。有声音猜测,这可能与罗兴亚人问题而遭受批评有关。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派遣了约170人,将开展保护日侨等训练。中国军队和印度军队将参加人道主义援助相关演习。

  “金色眼镜蛇”演习始于1982年,2019年是第38次。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及韩国7国为正式参演国,其他国家以观察员等身份参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