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访斯洛伐克又谈中俄威胁 连词都不换新的

美国务卿访斯洛伐克又谈中俄威胁 连词都不换新的
2019年02月13日 08: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2日,因渲染中俄威胁而被匈牙利而当面撅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斯洛伐克,在斯洛伐克老调重弹:搬出30年前的东欧剧变,蓬佩奥再谈中俄威胁。

  蓬佩奥在斯洛伐克

  据美联社、“美国之音”等媒体12日报道,蓬佩奥当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发表讲话,呼吁中东欧国家抵制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

  蓬佩奥称,1989年东欧剧变以来,中国和俄罗斯对“民主与自由”构成威胁,中东欧国家尤其容易受到“掠夺性投资”和“政治干预”的影响。他表示,为了应对这一威胁,美国致力于通过防务合作协议和交流项目,加强与中东欧地区的接触。

  蓬佩奥此次中东欧三国访问行程于1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启,斯洛伐克是其第二站。此后,蓬佩奥还将访问波兰。事实上,蓬佩奥在匈牙利就已经发表过“中俄威胁”的类似言论,但遭到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的当面反驳。西亚尔托表示,匈牙利可以与中国、俄罗斯,以及西方国家保持透明的关系。单独把匈牙利与俄罗斯或中国的关系挑出来加以指责“非常虚伪”。

  西亚尔托的当面回击也得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赞赏。华春莹在12日的记者会上还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的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的威胁和挑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抹黑和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