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安全专家竟称"微信干预选举" 外媒:此论站不住脚

澳安全专家竟称"微信干预选举" 外媒:此论站不住脚
2019年01月29日 11: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有澳大利亚的安全专家警告说,北京可能通过社交平台微信“散布宣传影响澳大利亚联邦选举”,但理由似乎都站不住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月29日报道,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已经和美国比肩,和美国一样雄心勃勃,影响力也不输于美国。如今,中国网络巨头腾讯的微信平台已经发展成包罗万象的社交、游戏、支付、旅游网络平台。现在中国科技公司已经摆脱了模仿美国硅谷的形象,诸如脸书、苹果等西方公司开始借鉴中国网络平台的创新,吸引客户。

  报道称,但中国网络技术发展的另一方面也招致西方警觉,去年晚些时候,西方国家开始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的技术巨头华为公司参加西方5G移动网络建设施行抵制。最近又有澳大利亚的安全专家警告说,北京可能通过社交平台微信“散布宣传影响澳大利亚联邦选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国际网络政策研究室警告说,澳大利亚有150万微信用户,他们可能会受到错误影响。不过澳大利亚《世纪报》报道说,关于中国通过微信对澳大利亚选举构成多严重的威胁,专家存在分歧。

  报道指出,有网络安全专家担心微信会被用来“鼓励海外华人支持某一政党,反对另外一个政党”,但悉尼洛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麦克格里戈尔说,如果中国有明确喜好(澳大利亚的候选人),理论上可能“干预选举”,但“不清楚他们是否有明确喜好,因此干涉无从谈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网络安全专家奥斯汀教授接受《星期天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说,虽然他认为中国推动在澳大利亚的宣传,但是中国并没有多少干预澳大利亚联邦选举的动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