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称不排除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 台军回应了

美高官称不排除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 台军回应了
2019年01月19日 02: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今天(18日)表示,尽管中国大陆军事技术大幅进步,对美军军舰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但美国海军不排除派出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

  报道称,美国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次数愈加频繁,去年就3次派军舰穿越这片战略水域,但已近10年未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在这段期间,中国大陆军力已现代化,并发展出攻击敌舰的导弹。

  理查德森 图台湾“联合报”

  在东京被问到中国大陆武器日益先进是否构成巨大威胁时,理查德森告诉记者,“我们对由何种军舰通过这些水域并无设限。”他称:“我们将台湾海峡视为另一片国际水域,这就是为何我们要通过这片水域。”访问中国后前往日本的理查德森还称,他告诉大陆军方,美国反对大陆或台湾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8日对记者称,台军自我防卫的决心不会改变,台军各种战备任务及年度各项演训,即以实际行动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陈中吉还称,台军有能力、也有信心能确保台湾安全及区域稳定。

  理查德森不久之前还曾到访中国大陆。据此前报道,1月15日上午,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

  李作成表示,中美建交40年的风雨历程表明,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矛盾分歧,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李作成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如果有人要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