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企业冻结威尔士核电项目 英国核战略遭打击

日本企业冻结威尔士核电项目 英国核战略遭打击
2019年01月18日 16: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日本核电出口项目情况 图自日经近年日本核电出口项目情况 图自日经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法媒称,日立公司表示该公司因融资问题将冻结在威尔士修建核电站的项目。这对英国的核战略造成沉重打击,对这家日本企业而言也是一项代价高昂的决定。

  据法新社1月17日报道,日立公司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从私人企业的经济合理性的角度出发作出这项决定。搁置位于威尔士近海小岛安格尔西的核电站项目将让这家日本企业损失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

  日立公司2012年收购总部设在英国的地平线核电公司,而后启动了这项建设计划。

  据报道,英国政府此前同意支付3万亿日元建设成本的2/3,日立公司以及日本和英国的投资方计划支付其余的建设成本。

  但日立公司的融资工作陷入僵局,其提出的英国政府增加投资的要求也因脱欧问题给伦敦造成严重消耗而被搁置。

  日立公司说:“令人遗憾的是,尽管各参与方都尽了最大努力,但各方一直无法达成令所有相关方都满意的协议。”

威尔士日立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