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3年内或裁军10万 评选“300精锐”鼓舞士气

韩军3年内或裁军10万 评选“300精锐”鼓舞士气
2019年01月13日 0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2018年11至12月韩国军情热点频现:韩国或3年内裁军10万,韩国企业“民参军”获表彰,韩军评选“300精锐”提振士气,等等。下面就让我们回顾、分析这段时间韩国的重要军事动态。

  韩军密集“换将” 或3年内裁军10万

  2018年11月22日,韩国防长郑景斗就任后首次大规模定期将军级人事变动拉开帷幕。当天,韩国国防部宣布了2018年下半期多名高级将领的人事调整结果。

  海军方面,原国防部战力政策官权爀民少将晋升中将,任韩国海军参谋次长。原联合参谋本部演习训练部部长朴基庆少将晋升中将,任韩国海军作战司令。另有2位海军少将晋升中将。

  文在寅在2018年7月免去严炫圣(毕业于韩国海军士官学校第35期)海军参谋总长职务后,沈承燮(海军士官学校第39期)接任。按照韩军惯例,海军所有39期和39期以前的在役军官全部要脱军装退役。1962年生的权爀民和1963年生的朴基庆都是海军士官学校第40期毕业,海军新任高级军官都是严炫圣后辈,可见其对海军的掌控是比较稳固的,军内称海军此次人事变动是构筑起了“沈承燮体系”。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参谋次长的位置由原联合参谋本部军事支援部部长原仁哲中将接任,前者是韩国空军士官学校第32期毕业,将配合陆军出身的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朴汉基的工作。

  另外,原韩国陆军第5军军长崔炳爀中将就任陆军参谋次长,原韩国空军士官学校校长黄圣镇中将出任空军参谋次长,原韩国陆军情报作战参谋部部长金正洙少将晋升中将,任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

  2018年12月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首尔龙山国防部大楼向总统文在寅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根据计划,每年4月实施的大规模韩美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缩减规模,改为年内实施,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则按惯例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进行一次。韩军方还称,其常备兵力将从59.9万人减至57.9万人,预计到2022年保持在50万人规模。

  文在寅在青瓦台迎宾馆向获得晋升的军官授予“三精剑”。

  韩国也玩“军民融合” 多家民企获表彰

  能够极大增加韩空军战斗机作战半径的空中加油机1号机于2018年11月12日抵达韩国金海机场。据悉,韩国空军将在2019年再引进3架空中加油机,保持4架的规模,总花费1.5兆韩元(约合13.38亿美元)。这4架加油机服务的对象包括F-15K、KF-16和2019至2021年间即将引进的40架F-35A战机。

  韩空军加油机是欧洲空客公司由A330-200客机改造而来的A330MRTT型多功能空中加油机,机长59米,翼展60米,可搭载108吨燃油。

  韩国防卫事业厅、产业通商资源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共同主办的韩国军民技术融合成果展示会于2018年11月29日在世宗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由韩国原子研究院研发,提升放射线应用环境中作业者安全的新一代成像技术,以及成功开发出移动式拖曳海底光缆并实现国产化的一家民营企业得到防卫事业厅厅长表彰。利用热电能量转化技术成功开发出小型高效便携式冷暖设备的一家民企得到了产业部部长表彰,另一家研发红外线传感器并成功列装部队的民企则得到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部长表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韩国海军在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举行了首艘专业训练舰“汉山岛”号(ATH-81)的下水仪式。“汉山岛”号是韩国海军历史上首艘以教育训练为目的设计建造的舰船,主要用于军校学员的沿岸实习和巡航训练等。

  该舰长142米,排水量4500吨,最大航速24节,以18节经济航速巡航航程可达1.2万公里以上,舰上设置有400余人的居住空间,拥有3间教室,其中最大的1间能容纳200人。舰上装备有76毫米和40毫米舰炮、导弹诱饵等,战时可以随时转换为战斗舰投入使用。此外,该舰在韩国海军所有舰船中医务室的规模最大,病床最多,可以当做救助伤者的医院船使用。

  2018年12月26日,韩国军工主管部门防卫事业厅表示,新一代3000吨级潜艇(张保皋III Batch-2)初步设计工作已完成,建造工作将于2019下半年启动。

  据防卫事业厅介绍,这艘潜艇首次采用韩国自主研发的锂电池系统,大大提高了持续作战能力和高速机动续航时间,同时潜艇战斗体系与声呐性能也得到改善,潜艇战力有望大增。报道称,这艘潜艇的国产化率达80%,高于2018年9月下水的“岛山安昌浩”号潜艇。

  资料图: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

  韩军评选“300精锐” 提振军心士气

  2018年11月23日,韩陆军在忠清南道鸡笼台无穷花会馆举行了“300精锐”名誉称号授予仪式,并颁发金色贝雷帽和奖章等。金色贝雷帽镌刻有获奖者的名字,意味着其是本领域的最强者,韩国军方解释该贝雷帽并不是用来佩戴的,而是纪念品和收藏品。

  仪式举行当天,只有19个领域的246名军人获得殊荣(其余名额陆续选出)——个人领域有20人获得“最精锐战斗员”称号,7人获得“最精锐狙击手”称号,4人获得“科学训练战斗员”称号,另有5名军校学员入选。集体领域中,12人获得“尖刀组”称号,陆航有13人入选,侦察特战领域有32人入选,炮兵有15人入选,装甲兵有8人入选,机械化步兵有18人入选。其他领域入选的有排爆兵13人、通信兵43人、宪兵9人和无人机操作手10人。

  韩国陆军参谋总长金永武在仪式上表示:“‘300精锐’的荣誉谁都梦寐以求,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得到,希望这项荣誉能够提振全军士气,使战士获得尊敬和认可的陆军军营文化得到弘扬。”

  据韩联社2018年12月14日援引韩国海军消息称,韩海军在独岛(日本称竹岛——本网注)近海启动的防御演习于当天上午结束。鉴于天气情况不佳,此次并未演练海军陆战队登岛。

  本次演习规模与往年相近,韩军出动3200吨级“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等8艘舰艇,P-3C海上巡逻机、F-15K战斗机等3架战机参演。韩军自1986年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每半年实施一次,以此展现韩方保卫独岛的意志,提高阻止外敌入侵的防御能力。2018年6月,韩海军还在独岛及周边海域进行了为期2天的例行守岛演习。(作者/李克宽 凌峰)

  韩国陆军参谋总长金永武向获得“300精锐”名誉称号的士兵颁发金色贝雷帽。

韩军海军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