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新总统欲向美国开放军事基地 但巴军方或反对

巴西新总统欲向美国开放军事基地 但巴军方或反对
2019年01月07日 10: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一名巴西高级军官5日对路透社记者说,巴西新的右翼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将向美国开放巴西领土上的一个军事基地,但报道指出他的言论并不受巴西武装部队的欢迎。

  路透社1月5日报道称,1月1日上任的博索纳罗3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可能会允许美国在巴西建立基地,以对抗俄罗斯在委内瑞拉的影响,此举将标志着巴西外交政策方向的重大转变。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巴西军方可能会反对在该国建立美军基地。

  他还说,有可能出让领土作为外国基地的做法令巴西军队的军官们感到意外,因为他们向来热衷于守护国家主权。

  巴西国防部5日表示,尚未收到博索纳罗总统提出的此类建议。博索纳罗是前陆军军官出身的政治人士,目前已任命多名退役将军进入其内阁。

  巴西国防部发言人西尔维娅·马丁斯少校说:“总统尚未与国防部长讨论此事。”

  报道称,博索纳罗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仰慕者,他已迅速采取行动,让巴西与特朗普政府更紧密地结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代表特朗普政府出席了博索纳罗的宣誓就职仪式。蓬佩奥对记者说,美国和巴西有机会“携手对抗该地区独裁政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