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瓦良格号领衔3艘军舰访问菲律宾 2年内5次到访

俄军瓦良格号领衔3艘军舰访问菲律宾 2年内5次到访
2019年01月07日 14: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太平洋舰队三艘军舰6日在菲律宾军舰引领下驶入马尼拉港口,展开为期5日的亲善访问,期间还将和菲律宾海军进行联合军演。该舰队不仅是新年首次访问菲律宾的外国海军,也是两年内第五次访问菲律宾。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6日报道,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反潜驱逐舰“潘迪雷耶夫上将号”和一艘补给舰于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抵达马尼拉港口。这三艘军舰将在菲律宾举行船舰参观、体育友谊赛等多种活动,也会在11日离开时和菲律宾海军进行联合军演。

  报道称,菲律宾海军表示,此次俄军舰到访菲律宾旨在加强两国海军联系,促进区域和平稳定和提升战略合作关系。

  2017 年1 月6 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曾登上正在马尼拉进行军事访问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 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并认真参观了舰上搭载的武器装备和直升机。2017年10月25日,俄罗斯与菲律宾还签署了两项军事合作协议。根据这两项协议,菲律宾不仅将获得来自俄罗斯的在军备生产方面的支持,还将购买俄制RPG-7V型火箭炮,并与俄罗斯展开军事科技的共同研发和军工领域的专家交流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