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致电普京 讨论美国撤军背景下叙利亚局势

以色列总理致电普京 讨论美国撤军背景下叙利亚局势
2019年01月05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月4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当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应进行了电话会谈,讨论美国撤军叙利亚背景下的叙利亚局势。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4日报道,总统新闻局消息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电话会谈。总理表示,以色列决心继续努力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基地”,“电话会谈的主要内容是叙利亚局势的发展,包括考虑到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意图。还强调了彻底击溃恐怖主义和尽快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的必要性。”

  此外,总统新闻局表示,普京与内塔尼亚胡还强调俄以两国将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加强协调。此次电话会谈由以色列政府主动提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12月19日声称完成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继而宣布撤回所有在叙美军部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承诺将继续在叙利亚开展行动,以打击伊朗在该国日益增强的军事能力。而伊朗则一再表示,其部队在叙利亚仅保持顾问作用,并否认任何在该国建立永久军事基地的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