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普京新年致辞狂妄自大 俄方:先管好你们自己

英媒称普京新年致辞狂妄自大 俄方:先管好你们自己
2019年01月03日 10: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英国《每日星报》1月1日用“狂妄自大”形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俄罗斯民众发表的新年致辞,俄议员2日反击称英国记者应该关注自己国家政策。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新年致辞中呼吁俄罗斯人团结一致,因为俄罗斯“从未有过帮手,也永远不会有帮手”。 英国《每日星报》记者认为普京此言“狂妄自大”,是“示威性的论断,表示俄罗斯不需要他国帮助”。

  《每日星报》报道称,“普京发出这种呼吁与2018年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恶化有关,特别是与谢尔盖•斯克里帕利父女在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有关”。 作为对比,《每日星报》还报道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年致辞。报道称,特朗普简短地向本国公民保证“2019年将是伟大的一年”,并开玩笑说,“今晚我在白宫上班,你们在外面尽情欢乐,但我不怪你们。”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2日回击了英媒。 他表示,在西方联盟对俄罗斯实行制裁的背景下,英国报纸的这种评论看起来很荒谬。

  诺维科夫认为,在评价他人的新年致辞之前,英国记者应关注自己国家的政策。诺维科夫还强调,美国及其北约的合作伙伴都从未准备公平对待俄罗斯。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委员会委员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表示,“俄罗斯总统总是和人民讲真话,无论真话是什么。即使是在新年前夜,也不会向人民展示幸福的假象,只会说出事实。”

  克林采维奇还强调,如果俄方利益受到尊重,俄方愿意与世界各国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