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葡萄牙军火库失窃案多名嫌疑人落网 仍留诸多谜团

葡萄牙军火库失窃案多名嫌疑人落网 仍留诸多谜团
2019年01月02日 00: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据埃菲社2018年12月23日报道称,葡萄牙坦科斯镇军火库失窃案多名嫌疑人近期被捕。这起震动葡政坛的案件已经成为该国最大政治丑闻之一,但迄今仍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报道称,一直以来始终未离开公众舆论视线的这起案件因另9名嫌疑人被捕而重返各大媒体头版,而目前被捕涉案人员已升至18名。2017年6月,葡萄牙坦科斯军火库失窃,经清点盘查,被盗窃的军用物品包括上百枚攻击性手榴弹、多发9毫米弹药及军用炸药,总价值约3.4万欧元。

  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这起案件的性质从早先被视为军事爱好者的冒险行为,已经越来越趋向于被认为是一个严重的安全问题。

  报道称,被捕者中有一人被怀疑与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有关,尽管了解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怀疑缺乏根据,因为案件发生时“埃塔”武装分子大都已经缴械。

  尽管葡萄牙政府从开始就坚称该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但葡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仍因盗窃者可能已穿越边境而对北约和欧盟发出警告。

  报道指出,鉴于这些武器可能会被用来在全欧范围内实施袭击,此案引发的恐慌情绪使其迅速成为葡萄牙的全国性丑闻。所幸的是,案发4个月后,失窃武器弹药中的很大一部分被接到匿名举报的葡警方在距离坦科斯军火库仅20公里处查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