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军官来华培训:我国没火车 乘坐中国高铁棒极了

外国军官来华培训:我国没火车 乘坐中国高铁棒极了
2018年12月29日 09: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对我来说充满了亲切的味道,因为我们巴新就有“中国城”。但当我第一次真正来到中国,对能够亲身感受中国发展成就,心里仍然充满兴奋和期待。

  我们国内山路陡峭崎岖,还没有火车。这次来到中国后,我首先比较期待的是坐一次高铁。前段时间,我从南京去上海正好乘坐了高铁,感觉棒极了。我发现火车站和机场一样好,安全检查等标准也很高,关键是还减少了等待时间。高铁上的设施非常现代化,环境也很整洁、干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尤其是,高铁运行得极为平稳,感觉比坐飞机更舒服更便捷!

  平时出行时,我发现南京的公交、地铁等交通路线四通八达,各项指引标识非常清楚,对我们乘车很有帮助。

  这种便利不仅体现在交通方面,还融入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快捷的移动支付令我印象深刻。我来到中国以后,身上基本都不用带现金,拿个手机就行。

  中国企业在巴新修建的基础设施非常多,如机场、公路、桥梁、港口等。这些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交通状况。连接巴新议会大厦和市政主干道的独立大道,还有机场快速路,都是在中国援助下修建起来的。习主席今年在巴新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还专门出席了独立大道移交启用仪式。我当时已经来中国学习了,从朋友发给我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当时独立大道两侧挤满了人,不同部落的民众身着各色服装,有的挥舞国旗,有的翩翩起舞,表达自己的喜悦和对中国的感激之情。

  说起在巴新的中国企业,那可是太多了,它们的经营范围遍及各个行业。其中,中国港湾工程公司是比较有名的一个。它在巴新承建了很多项目,如超市、啤酒厂、写字楼等。巴新莱城港码头,是我们国家最大的码头工程,承担着大量货物集散、中转、运送功能,码头一期工程就是中国港湾承建的。

  中国企业为我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我的亲戚和朋友,有不少都在中国企业工作。我弟弟就是中国港湾工程公司的一名会计,他已经在这家企业工作3年了,工资收入可观,各项津贴福利也不错,他非常喜欢这份工作。这些企业与我们政府合作,培养了很多钢结构安装工、水电工等技术工人,给他们带来各种发展机会,经济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是中国在巴新实施的惠民工程,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3部分,能够解决3000多名中小学生的上学难问题。这所象征着中国和巴新友谊的学校就在我们家附近,不仅外观漂亮,软硬件设施也非常齐全,包括教学楼、教师公寓、篮球场、网球场等。我明年打算送孩子去这里学习中文,希望他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长大后为两国的友好作出贡献。(作者系陆军指挥学院学员、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军军官,通讯员何娟、李菲,本报记者张文文采访整理)

巴新火车港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