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防卫大纲确定:出云舰5年内将升级为航母

日本新防卫大纲确定:出云舰5年内将升级为航母
2018年12月18日 11: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内阁会议12月18日中午发布了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今后5年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防卫计划大纲》正式确定5年内将“出云”级护卫舰改造升级为战后首艘航母(日本称“出云”级为护卫舰,外界将其称为直升机母舰)。

  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称,为了强化在太平洋的防卫能力,日本政府表示将更加灵活地使用战斗机,将自卫队最大的护卫舰“出云”号进行改装和升级,实际上就是将护卫舰“航母化”。据悉,“出云”号将在今后5年内被改升级为实质性航母,为此,日本将引进美制可垂直起降的F-35B隐身战机。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引进陆基“宙斯盾”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