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学院研制隐形无人靶机 迎接中俄隐形战机挑战

美空军学院研制隐形无人靶机 迎接中俄隐形战机挑战
2018年12月17日 12: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4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学院正在研制一种隐形无人机,以迎接俄罗斯或中国的隐形战斗机的挑战》的报道称,美国空军学院的学员正在研制一种隐形无人靶机,以帮助飞行员为与中国和俄罗斯隐形战斗机作战做准备。

  但是,这种无人机可以做更多事。

  美军在实弹演习中使用各种无人机作为靶机。五角大楼还在战斗中部署无人机,以分散敌方防空火力。最著名的例子是,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期间,美国海军无人机曾投下防雷达箔条。

  报道认为,靶机构成了各种前线无人机的基础。2017年,空军向圣迭戈无人机制造商克拉托斯公司支付4100万美元,将该公司的一种靶机设计研制为一种低成本无人驾驶攻击机。

  同样,从理论上讲,学员们的无人机也可以发展成一种做好战斗准备的战机。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新美国基金会的分析师P·W·辛格解释道:“无人系统的吸引力在于,它的使用方式可以与有人驾驶飞机不同,比如让它执行更危险的任务,而你不在意它是否被击落。”

  自21世纪初以来,学员们一直在研究自己版本的第5代靶机。在该学院教授飞机设计课程的史蒂夫·布兰特说:“前5年,我们只进行设计研究。最终,在2017年秋季,我们说,‘让我们造一架飞机吧’。”

  学员们的第5代靶机的当前版本长4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翼展24英尺、垂直尾翼高9英尺。布兰特说:“它的大小相当于一架T-38教练机。”

  报道称,该学院的第5代靶机设计使用的是与T-38教练机相同的J85喷气发动机,其优美造型有助于降低在雷达上的能见度。

  空军学院航空研究中心的托马斯·麦克劳夫林主任说:“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架大型‘隐形’无人靶机。至于那些不那么为人所知的项目,我们不知道情况如何。”

  美军隐形靶机想象图。

  [延伸阅读]亮家伙!首见歼-20双机开弹舱编队飞行

  11月11日,正逢中国空军成立69周年,也是第十二届珠海航展的闭幕日。中国空军首次派出4架歼-20隐身战机进行飞行表演,其中2架首次表演了低空双机编队,开弹舱展示飞行,惊艳四座,颇有“武侠亮家伙”的节奏。图为歼-20开启内置弹舱瞬间。(感谢网友 彩云香江 供图)

  歼-20首次以双机低空编队,同时开启内置弹舱飞行表演。

  图中可见歼-20的机腹弹舱配备了4枚PL-12中距空空导弹,两侧的格斗弹舱则分别挂有一枚PL-10近距格斗导弹,蓝色弹体显示挂载的为训练弹。

  侧面拍摄的歼-20低空飞行图,可见两侧的格斗弹舱在放出导弹后,仍可保持关闭状态,减小本机的雷达反射截面积(RC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