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加拿大空军缺少战机执行任务:老旧还缺机械师

美媒称加拿大空军缺少战机执行任务:老旧还缺机械师
2018年12月13日 0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9日发表了迈克尔·佩克的题为《为什么加拿大的喷气式战斗机问题对美国(和F-35战斗机)意味着麻烦?》的文章。

  文章称,北美防空系统最北端存在问题。据加拿大政府审计人员说,加拿大空军缺少足够的喷气式战斗机来满足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约的要求。这还带来了美国空军能否满足更多的需求——为与俄罗斯或中国开战做好准备的问题。

  不管怎样,加拿大审计长办公室的报告描绘了一幅“一支战斗机部队无法完成任务”的画面,特别是在2016年加拿大政府规定,加拿大皇家空军要有足够可用的战斗机来达到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最高警戒级别,同时履行加拿大的北约义务。这需要把可用于作战的战斗机数量增加23%。

  审计报告说:“我们发现,加拿大的战斗机部队无法满足政府新的作战需求,即每天都准备好足够的战机数量达到北美防空司令部最高警戒级别,同时满足加拿大对北约的承诺。战斗机部队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因为国防部门已经出现人员短缺,而老旧的CF-18战斗机越来越难以维护。”

  资料图片:加拿大空军CF-18战机群。(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加拿大空军CF-18即将坠毁前,飞行员弹射瞬间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2016年4月到2018年3月,加拿大皇家空军失去了40名训练有素的战斗机飞行员,但只获得30名替补飞行员。但更严重的问题不只是缺少飞行员,审计报告还发现,在2017-2018财年,28%的飞行员的飞行小时数已少于保持熟练程度所规定的“最低140小时”,部分原因是因为缺少维护战机的机械师。

  文章称,多年来,如何替换现役老旧的生产于20世纪80年代的CF-18战斗机(加拿大版美制F/A-18A/B“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一直是一部军事和政治戏剧。加拿大原本打算购买65架F-35隐身战斗机,后来又改为计划购买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该计划因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征收关税而被取消)。接下来是从澳大利亚空军购买二手F/A-18A/B“大黄蜂”战斗机(机况好于加拿大CF-18——本网注)的计划,但审计报告发现,这项计划对“解决维护人员短缺问题和机队老化问题”都没有帮助。

  目前的解决方案是让4个竞争者——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美国波音公司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一同竞争一项价值260亿加元(约合200亿美元)的88架战斗机订单,新战机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加拿大皇家空军计划把CF-18战斗机一直用到2032年,但审计报告认为,这样做不明智。报告称:“我们认为,如果把CF-18一直用到2032年,而没有提升作战能力的计划,就会使战斗机部队的地位下降,并对加拿大参与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约行动的能力构成威胁。”

  资料图片:采用枫叶纪念涂装的加拿大空军CF-18战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称,在一定程度上,美国满意地看到,他们不是北美大陆上唯一一个国防采购程序混乱(就像F-35项目一样)的国家。但加拿大的空中难题应该在两个层面上让美国人担忧。最明显的是,加拿大是美国对抗俄罗斯的“北方堡垒”。

  但加拿大的难题也是对美军的一个警告。今年9月,美国空军要求将作战中队的数量增加24%,到达386个。当时,美国政府问责局——国会的审计机构——警告说,美空军缺少战斗机飞行员,而且由于缺少维护和备件,导致许多作战机型,尤其是F-22隐身战斗机无法达到可用性目标。

  正如加拿大所证明的,对不能满足当前需求的空军提出越来越多的要求不是一个好主意。(编译/王海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