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方在南海软弱?少将:我们修了机场部署了武器

中国军方在南海软弱?少将:我们修了机场部署了武器
2018年12月08日 14: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罗援批驳“军方在南海态度软弱”说法:南部战区发声意义大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8日在北京举办, 在“南海、台海是否会再起烽烟?”这一议题的讨论中,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批驳目前“军方在南海态度上过于软弱的”一些说法,称中国要有战略定力、稳定性,拿老百姓的一句话说,“别看现在闹得欢,就怕以后拉清单”。

  罗援表示,“在南海问题上现在对军方有一些怨言,认为我们在南海上态度过于软弱。”

  随后,罗援对此观点进行了驳斥,他举例说,现在南海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现在美济礁、渚碧礁等岛礁上都修建了机场,部署了防御性的武器装备,这在20年前是鞭长莫及的。

  罗援还就11月30日南部战区发言人就美舰擅闯我西沙领海,我南部战区发表声明这一事例进行了分析。罗援认为,“南海问题由此前国防部发声,现在进入到主管做战的战区发布声明。战区主要是管打仗,也就是进入了备战状态。而我们的军舰、飞机已经对它进行了警告,进行了驱赶。这是20年绝对做不到的。

  罗援总结,“所以,很多人说为什么美国军舰到台湾,到南海,军队还没有采取措施。奉劝大家一句话,我们要有自信,我们要有战略定力、稳定性,拿老百姓的一句话说, ‘别看现在闹得欢,就怕以后拉清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