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教授:大陆在台湾问题上要有定力 不要掉入陷阱

台湾教授:大陆在台湾问题上要有定力 不要掉入陷阱
2018年12月08日 15: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朱新民:要有定力耐力,避免掉入“台海陷阱”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亚菲]“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8日在北京举办,在“南海、台海是否会再起烽烟?”这一议题的讨论中,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朱新民表示,2019年台海会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蔡英文不在大陆压力下妥协,但可能会开始在美国压力下靠近美国,同时也会靠近“基本教义派”以增加对她的支持,这样就可能导致两岸关系紧张与对抗。

  朱新民表示,在探索大的战略方面,有三条线需要理清楚。第一,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十九大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战略;第二,要处理好中美关系纷争,避免导致全面破裂;第三,台海问题。要采取战略定力、维持战略耐力,不要掉入“台海陷阱”,破坏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这一点上我们要有更大高度、更大自信、更大韧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