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架驻日美军机碰撞后坠落日本近海 日外务省表示遗憾

2架驻日美军机碰撞后坠落日本近海 日外务省表示遗憾
2018年12月06日 14: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当地时间12月6日凌晨1点40分前后,隶属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米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的KC-130空中加油机,与美军一架FA-18战斗攻击机在空中发生碰撞,在日本高知县附近约100公里处海域坠海。日本防卫省从美军方面获知了上述信息。针对美军飞机此次发生的事故,日本外务省表示遗憾,并要求美军防止此类事故发生。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当天清晨5点20分前后,日本航空自卫队搜救机在海上发现1名美军人员,5点45分前后通过海自直升机将其送往美军岩国基地。除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外,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神户)等也在开展搜寻。

  美海军陆战队称,上述2架军机当时正在训练,KC-130上乘有5人,FA-18上有2人。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6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听说截至目前海上等处并无(船舶)受损,获救的1人身体状况稳定。”

  NHK电视台报道称,日防卫省发布消息,6日凌晨1时40分左右,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的2架军机在高知县室户海角以南约100公里的海域上空进行训练时发生“触碰”,双双坠入大海。其中一架是FA-18歼击机,载有2名飞行员,另一架是KC-130空中加油机,共有5名乘员。

  防卫省还透露,FA-18歼击机的一名飞行员于清晨5时40分左右被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救起,现已送抵岩国基地接受治疗,本人神志清醒。另外,还有一人于中午12时15分左右在事故现场附近被救起。目前驻日美军、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派出的飞机和舰船仍在搜救另外5人。

  2架美军飞机发生“触碰”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日本防卫省正在加紧向驻日美军了解有关情况。

  近年来,驻日美军在日本周边地区频繁发生飞机坠海或紧急迫降等事故。11月,部署在山口县岩国基地的一架FA-18歼击机在冲绳本岛近海训练时,因发动机故障坠海;2018年6月,冲绳县嘉手纳基地的一架F-15战机在那霸市近海坠落。

  此外,2016年12月,部署在冲绳县普天间基地的一架“鱼鹰”运输机与空中加油机的油管发生碰撞,紧急迫降在冲绳县名护市近海浅滩,机身严重损毁;同样在2016年12月,岩国基地的一架FA-18歼击机在高知县近海坠落,导致一名飞行员死亡。

  针对美军机12月6日再次发生坠海事故,日本外务省北美局长铃木量博6日向驻日美军最高指挥官、司令马丁内斯表示遗憾,要求彻底查明原因,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并迅速提供相关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