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抗议中国东海勘探活动 中方:从未承认"中间线"

日本抗议中国东海勘探活动 中方:从未承认"中间线"
2018年12月04日 13: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12月3日说,日本已经就中国在东海一处天然气田开展新的勘探活动向中国提出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令人遗憾的是,(日中之间的)边界尚未确定,中国却继续在该海域展开单方面的开发活动。”

  他说,日本在确认中国的最新活动后“立即”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了抗议,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月3日就该问题回应称:“中方东海油气活动均位于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完全是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耿爽称:“所谓‘日中中间线’只是日本单方面的主张,中方坚决反对,从未承认。”

中方东海主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