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C首次参加中巴空军联合训练 巴方或将引进该战机

歼10C首次参加中巴空军联合训练 巴方或将引进该战机
2018年12月04日 0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方公布的雄鹰-7联合训练图片,可以看到歼-10C战斗机参加此次训练巴方公布的雄鹰-7联合训练图片,可以看到歼-10C战斗机参加此次训练

  此前巴基斯坦媒体透露,参加雄鹰-7中巴空军联合训练的中国空军战斗机已经抵达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空军基地,此次参训的中国空军作战飞机包括歼击机、歼轰机和预警机。

  根据巴方提供图片来看,此次中国空军派参加雄鹰-7的歼击机包括最新歼-10C战斗机,这应该是歼-10C首次参加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也是歼-10C首次出国参加这样的训练,可以说歼-10C到来着实让巴方感觉兴奋不已。

这是歼-10C首次出国参加训练这是歼-10C首次出国参加训练
此前歼-10A已经参加了雄鹰联合训练此前歼-10A已经参加了雄鹰联合训练

  此前歼-10A已经参加过雄鹰联合训练,给巴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歼-10C是歼-10最新改进型,它最大特点就是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综合电子战系统和新一代机载导弹,整体作战能力比歼-10A有较大提高,巴方认为通过与歼-10C进行联合训练,可以让巴方对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红外成像制导格斗空空导弹有更加深入认识,进一步探索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空战战术,从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印度空军首架阵风F3战斗机已经完成首飞印度空军首架阵风F3战斗机已经完成首飞
中国空军派遣苏-27UBK参加雄鹰训练,模拟苏-30MKI中国空军派遣苏-27UBK参加雄鹰训练,模拟苏-30MKI

  对于巴方来说,歼-10C扮演印度空军阵风F3战斗机,根据海外资料,印度空军从法国订购的第1架阵风F3战斗机已经首飞,可能会在2020年左右交付,阵风F3战斗机也装备了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机载导弹配备有流星中远程空空导弹、米卡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巴基斯坦空军通过与歼-10C进行对抗,能够为未来对抗阵风F3战斗机积累宝贵经验,实际上雄鹰联合空战训练,中方一直为巴方提供这样楔机,例如中国空军先后派遣苏-27UBK、苏-30MKK、歼-11BS参加雄鹰联合空战训练,模拟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轰炸机,期间巴方飞行员还多次乘机进行体验飞行,可以说通过这样训练,巴方飞行对于苏-30MKI飞行性能有了更加深入认识,能够有针对性制订空战战术,提高在未来空战之中取胜概率。

JF-17战斗机也将配备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JF-17战斗机也将配备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另外这次训练也为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未来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着手JF-17BLOCK3战斗机发展,它将配备中国KLJ-7A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新一代机载空空导弹,因此巴基斯坦空军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联合训练,提前对相关设备和武器进行了解,积累经验,这样有助于JF-17BLOCK3装备部队之后迅速形成作战能力。

美巴关系急转直下,巴空军F-16前途不明美巴关系急转直下,巴空军F-16前途不明

  最重要的是巴基斯坦空军可能会对歼-10C进行评估,为以后引进作好准备,从2018年珠海航展来看,中国已经批准歼-10C战斗机出口,这就是歼-10CE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目前主力战斗机是F-16战斗机,但是美巴关系现在急转直下,美国已经拒绝向巴基斯坦提供更多的F-16战斗机,甚至冻结了对巴军事援助,这样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有失去后勤保障的危险,即便美国不会中止对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提供后勤保障,恐怕也很难同意对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进行升级,更让巴基斯坦空军感觉揪心的是美国还在向印度推销F-16V战斗机,甚至有可能将生产线迁到印度,如果印度空军引进F-16V战斗机,那么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对印度空军来说几乎无密可保,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空军希望能够引进一种新的战斗机以备不时之需要,从现在来看,歼-10CE战斗机应该是巴基斯坦空军最好的选择。(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