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从未承认日本单方面提出的东海“日中中间线”

中方:从未承认日本单方面提出的东海“日中中间线”
2018年12月03日 2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日中中间线”是日本单方面主张,中方坚决反对,从未承认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近日,日本政府人士称,中方上个月疑似在东海“日中中间线”中国一侧进行海底油气开采活动,并已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据报道,关于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方一直要求尽快重启双方东海合作开发条约谈判。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中方东海油气活动均位于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完全是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所谓“日中中间线”只是日本单方面的主张,中方坚决反对,从未承认。

  至于你提到的有关东海合作开发谈判问题,据我了解,中日双方在前一阶段重要接触和交往中就东海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工作层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精神开展有关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