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降兵装备LAV-25轮式装甲车 用陆战队同款装备

美空降兵装备LAV-25轮式装甲车 用陆战队同款装备
2018年11月23日 13: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海军陆战队的LAV装甲车配备给空降部队》的报道。报道称,美军空降兵部队再次装备了装甲车辆。从上世纪60年代到1996年,第82空降师曾装备M551“谢里登”轻型坦克,并随美军在越南、巴拿马和科威特作战。

  美国陆军从美海军陆战队获得了一些LAV-25A2型8×8轻型轮式装甲车。它们装备有一门25毫米链式机关炮(射速200发/分,射程3000米)和两挺7.62毫米机枪。除3名车组乘员(驾驶员、炮手和车长)外,后面还有可容纳6名士兵的空间。

  资料图片:美海军陆战队LAV-25轮式装甲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LAV-25装甲车详细资料图。

  这种轻型装甲车重13.4吨,能够进行空投,具备水陆两栖能力,最高公路时速100公里。该车电子设备包括两台热成像仪、激光测距仪和GPS导航系统。它还可以发射“陶”式反坦克导弹。

  报道称,LAV-25的优势在于,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海军陆战队一直在使用它,且表现良好。正因为此,陆军在1999年才决定装备“斯特赖克”8×8轮式装甲车。但空降师需要更轻的东西,而LAV-25是现成的车型。

  资料图片:LAV-25装甲车的25毫米链式机关炮特写照。

  20世纪90年代末,美陆军采用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LAV-25和“斯特赖克”都由瑞士“锯脂鲤”系列轮式装甲车发展而来。“锯脂鲤”的设计和技术出现在其他许多类似的轮式战车上。陆军没有采用“斯特赖克”变形车来作为其空降战车的原因在于,“斯特赖克”太重了,LAV-25则没有那么重。

链式美军巴拿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