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战争已致8万儿童饿死 统计数据或只是冰山一角

也门战争已致8万儿童饿死 统计数据或只是冰山一角
2018年11月22日 11: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年多来,也门战争造成的平民伤亡在不断统计更新中。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5日,也门哈杰省,儿童在医院接受救治。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1日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最新报告显示,自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三年前干预也门战争以来,已有超过8.5万名儿童死于饥饿。

  “相比于被炸弹和子弹杀死的儿童,数十倍的儿童因饥饿而死,这完全是可以预防的。”“救助儿童会”也门项目主任塔梅尔(Tamer Kirolos)说。

  报道称,“救助儿童会”利用历史死亡率和联合国关于也门营养不良的保守数据估计,自2015年4月以来,每年有超过2.5万名儿童死亡,这一数字约为当地急性营养不良儿童的20%至30%。该机构同时指出,这一数字仍可能低于实际死亡人数。

  “以这种方式死亡的儿童,会因为其重要器官功能减慢并最终停止而受到极大的痛苦。他们的免疫系统非常脆弱,更容易受到感染,有些人太脆弱甚至无法哭泣。”塔梅尔说,“父母们不得不目睹他们的孩子日渐衰弱,但却无能为力。”

  塔梅尔进一步警告称,最近几周,随着空袭数量的急剧增加,在荷台达约有1.5万名儿童的生命受到威胁。

  针对荷台达的空袭,来自沙特领导的联军。2015年初,沙特等国开始介入也门战争,以空袭为主要手段打击反政府的胡塞武装组织,并为也门哈迪政府提供庇护。

  超过3年的惨烈战争中,也门全国范围内只有约一半的医疗机构仍在运作,在首都萨那、港口城市荷台达等交战激烈地区,医疗服务更紧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联合国上月发布警告称,有1400万也门人正处于饥荒边缘,22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120万人正遭受霍乱疫情的威胁。这场已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的战争所带来的人员伤亡数字,尚未能被完全掌握,分析人士认为,一些官方数据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近日,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也门交战双方都表达了和谈意愿。11月18日晚,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愿为和谈停止所有军事行动。次日,也门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政府愿意支持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为和谈所做努力,并将派代表团参加和谈,为也门危机找到政治解决途径。

也门儿童塔梅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