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为何从南海来到香港 外媒着重强调:中国批准

美航母为何从南海来到香港 外媒着重强调:中国批准
2018年11月21日 11: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刚,美国航母到香港了。

  昨天下午,香港海事处网站已经公布了美航母即将来港事宜。

  按照该网站披露的信息,从21日上午9点起,除了“里根”号航母外,同行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和“钱瑟勒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将相继抵港。

  美国航母所为何来?

  目前小锐查阅到的信息显示,主要是为了停靠和补给。去年10月2日,“里根号”航母曾与“查菲”号驱逐舰一同驶抵香港访问也进行了补给。

  ▲资料图片:2017年10月2日,“里根”号航空母舰驶抵香港停靠并补给。

  当时,“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达尔顿少将在演讲中表示,舰上很多水兵都对能访问香港“感到兴奋”。

  美国海军军舰的动向都会在美国海军学院新闻上予以呈现。该网站19日发布的舰队动向追踪报告显示,“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南海海域航行。

  从南海到中国香港,外媒在报道中着重强调了四个字:中国批准。

  如美联社在报道开篇第一句话便点明,“中国批准”美海军航母及其战斗群对香港进行港口访问的申请。

  而之所以对这一点如此强调,大概是因为不到两个月前,中国曾拒绝美海军战舰访问香港的申请。当时美海军“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计划于10月访港,但未获批准。

  后来发生的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转向南海航行,在途经南海时,舰上官兵还在甲板上进行了实弹打靶训练,曾被认为“泄愤示威”意味明显。

  《日本时报》网站指出,这并不是美国海军军舰访港申请第一次遭拒。2016年南海形势紧张时,美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同样试图访问香港未果。

 

南海里根航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