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阵风战机退出加拿大招标 只因不属于"五眼联盟"

法国阵风战机退出加拿大招标 只因不属于"五眼联盟"
2018年11月21日 07: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1月8日报道称,在11月7日与加拿大装备部门进行沟通之后,法国装备总局宣布,主打“阵风”战机的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退出加拿大88架新战机采购的招标。装备总局国际发展部门负责人蒂埃里·卡利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个意见交换阶段结束后,我们发现有些条件无法满足。”

  报道称,卡利耶解释说:“要知道,争夺战机合同有很多个阶段。我们就是处于‘信息征求’阶段,就是要对竞标的条件提前进行交流。我们从一开始就对加方说,不能确定‘阵风’最终是否能够参与。”

  哪些条件无法满足呢?卡利耶指出是因为法国不是“五眼联盟”成员。这个联盟由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的情报部门组成。如果买下“阵风”战机,会让加拿大空军和美军配合行动时变得比较复杂。

  资料图片:法空军“阵风”战机编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加拿大空军装备的美制F-18C战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达索的决定让有意竞争加拿大这个大订单的企业实体剩下了4家。据加拿大方面透露,战机合同金额高达150亿至190亿加元(约合100亿至130亿欧元)。瑞典的萨博集团也是剩下的4家企业之一,但也可能面临达索同样的问题。英国是“五眼联盟”成员,支持空客参股的欧洲联合战斗机公司参与竞标。

  加拿大更新战机一事马上将进入关键阶段。加拿大明年春季将正式招标,采购88架新战机。在达索退出之后,还剩下波音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及普惠公司联合体、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英国)以及萨博集团(瑞典)。

  这次竞争的胜出者会于2021年底至2022年初最终选定,并将于2025年交付首架战机,到2031年完成战机交付合同。(编译/芦龙军)

 

阵风战机达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