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在珠海航展公众日飞行表演 军迷:不要飞那么快

歼20在珠海航展公众日飞行表演 军迷:不要飞那么快
2018年11月11日 08:20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0日,中国空军歼-20战机在航展公众开放日第二天进行飞行展示。10日,伴随着两架歼-20战机裂空而去,数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将第十二届中国航展飞行展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新华社记者刘芳 摄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 题:“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新华社记者于晓泉、黄明、黄书波

  “祖国万岁!”

  “空军威武!”

  ……

  广东,珠海。

  10日,伴随着两架歼-20战机裂空而去,数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将第十二届中国航展飞行展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意想不到的壮观,前所未有的震撼!”挥舞着国旗、声音喊到嘶哑的梁培新,已无法抑制激动的泪水。

  作为一名铁杆军迷,来自北京的梁培新对国产新型武器装备十分关注。

  “歼-20战机完成了双机低空盘旋、上升转弯、单机大仰角拉起等一系列动作,充分展示了它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梁培新说,歼-20飞行员精湛的飞行技术让自己钦佩不已。

  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歼-20战机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了飞行展示。与上届航展不同之处在于,此次进行飞行展示的歼-20由作战部队飞行员驾驶,展示动作也大大超过上届。

  航展期间,港澳青年代表观摩团成员、澳门大学管理员王衡锵观看歼-20战机的飞行展示后表示,“祖国最先进的战机表演让我大开眼界。有这样的军队保卫我们,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来自广西南宁的小学生陈思佐虽然只有9岁,但媒体对歼-20的报道却令他非常感兴趣——

  “歼-20战机的驾驶舱不仅宽敞、简洁,布局还很合理,驾驶体验非常舒适。特别是操作起来就像玩手游一样,从发现目标到导弹发射非常快……”

  观看了歼-20的飞行展示后,陈思佐仰望天空兴奋地说,“你不要飞得那么快,我都来不及看就飞过去了……”

  “歼-20不是一个机型的代号,而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航空工业发展成就的代名词。”航展期间,歼-20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接受采访时说。

  2011年1月11日,歼-20在成都成功完成验证性首飞任务。歼-20作为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宣告了中国空军“20”时代的开启。

  2018年2月9日,中国空军发布消息称,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在珠海看到歼-20完成精彩的飞行展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祝贺歼-20到部队这么短的时间形成了作战能力。”歼-20首飞试飞员、曾被空军授予“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的李刚说。

  站在空军装备静态展示区,陈思佐兴奋的目光追随着歼-20战机的尾翼渐行渐远,从空中通场而过。“蓝天是我的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驾驶祖国最先进的战机,振翅高飞、翱翔蓝天。”对于9岁的陈思佐而言,未来正可期。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战机航展飞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